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班延误险“看上去很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航班延误情况屡屡发生,催生了“航班延误险”。一旦遭遇长时间的航班延误,投保旅客即可获得200元以上的赔偿。但是,这听起来不错的险种并没有赢得市场热烈响应,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此险种尚处于市场试探期,形式大于内容。

  以美亚保险公司的“国内旅游保险”为例,其中涉及到航班延误的理赔标准如下,“在天气恶劣、机械故障、自然灾害、罢工、劫持等情况下,只要航班无法正常起飞,投保
的旅客就可以获得赔偿金”,美亚保险客服中心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旅客只需要凭借航空公司关于航班延误的解释出具,就可获得理赔。”航班延误每6小时赔偿300元,最高赔偿金为600元。“大多航班延误在两三个小时,6小时以上的延误航班毕竟很少。”一位旅客对这种结算方式有些不满。

  购买不便引起的问题更让旅客们对航班延误险“感冒”。据记者了解,旅客如果要购买美亚的航班延误险,必须到上海唯一的指定地点才能办理这类保险。一位旅客表示,“办这样的保险比买机票还要费劲。”同时,这个险种并非独立险种,而是作为“旅行保险”的一项条款。

  此外,不少旅客呼吁对航班延误险的种类进行区分,“我们宁可多花些钱买较高的延误险,得到更多的赔偿金,”一位经常飞行出差的旅客建议,“一个商务客的延误往往要承受极大的代价,仅仅靠几百元的赔偿金根本无济于事。”

  航班延误赔偿向来是“烫手山芋”,所以航空公司也是迟迟不敢出标准。显然,此次保险公司也是有所保留,仅对天气恶劣、机械故障、自然灾害、罢工、劫持等引起的延误进行赔偿,事实上造成飞机延误的原因多种多样。由于风险无法控制,保险公司也只是试探性地推出了“航班延误险”。作者:□实习生 王智宇 记者 时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