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富梦诱惑家庭贫困 糊涂妈竟以死逼儿子搞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宿迁市2月28日下午发生“传销者殴打执法人员”事件,相关涉案人员受到了严厉的查处。记者4日在宿迁市看守所采访时,一个19岁的重庆少年陈波的泣诉,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个少年之所以落入传销陷阱,竟全是被母亲逼迫。

  陈波出生在重庆市,母亲许继兰只有一只手。陈波初中没毕业,就到当地的一个油箱厂打工,每月有几百元的收入,生活虽然苦了一点,但也还算安定。去年11月份,一个亲
戚告诉做生意的许继兰,在宿迁做海鲜生意可以赚大钱,许继兰想都没想就“投奔”亲戚去了。今年春节一过,母亲先以“生意忙”为由,把同是残疾的父亲也喊过去了。没过多久,母亲又给陈波打来电话,要他辞掉工作,过去帮忙。

  陈波在宿迁的一个多星期时间里,每天上午就是“听课”,下午就“互相串门”,想着办法从老家那里“喊人”来,每晚都是好几个人一起睡在地铺上,天冷的时候也只有很薄的被子。在这一段时间里,陈波不仅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赚了许多钱,反而把自己带来的近3000元钱也赔了进去,母亲和父亲也是一样,这些钱相当于他们家两三年的收入。当陈波发现上当准备回去时,母亲许继兰哭着阻止他,并威胁说:“你要走,我就死给你看!”陈波说,传销讲课讲的是虚幻的暴富梦,对家庭贫困的人很有诱惑性。

  在记者采访中,陈波对他参与打人的行为很是后悔,几度痛痛哭失声,他说,母亲不知现在何处,很是想她。记者从宿迁市宿城区公安局了解到,因涉嫌妨害国家公务罪,陈波、李庆合、李正权、袁大钧、周春莲、陈加梅、王林博等8人被警方处以刑事拘留,李钱平等6人被行政拘留,另有6人被工商部门给予经济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