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名机关人员上班玩游戏被暗访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33 乌鲁木齐晚报

  尽管乌鲁木齐市纪检部门三令五申:机关工作人员不准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而在3月3日市政府纠风办与市万人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近期暗访结果却显示,5天暗访检查中,发现有12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其中,市房产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连续两次被发现上班时间玩游戏。

  2月27日至3月3日,乌鲁木齐市政府纠风办、市万人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纠
风办特邀监察员及新闻媒体记者,联合对乌鲁木齐市国税、地税、质量监督、工商、房产局等五部门的55个机关和基层站所的工作作风进行暗访。

  在5天时间内,检查组发现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游戏的现象尤为普遍。2月27日,检查组一行在市房产局安全鉴定办公室发现一名工作人员玩游戏并当场给予了指正。当3月2日检查人员再次来检查时,在这间办公室仍是这位工作人员在玩游戏。

  5天的暗访检查中,检查组一行也发现了一批作风优秀的机关及基层站所。温泉西路工商所、头屯河区国税分局在这次暗访中表现较好,切实起到了行风示范窗口的模范作用。

  乌鲁木齐市政府纠风办副主任安斌总结检查结果时说:“乌鲁木齐市行风建设总体较好,但仍然存在一些制约环境发展的‘软钉子’,检查中发现,上班期间玩电脑游戏和脱岗现象比较突出。另外,很多窗口单位的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形同虚设。”安斌表示,今后,市政府纠风办将联合市万人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暗访的力度,对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检查和处理。每个季度将进行定期大检查,每个月进行不定期检查,重点是万人评议单位和示范窗口单位。

作者:杨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