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亲会上说意外寻妹妹不见身影意外获丈夫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伊婷报道昨天,家住东北塘周巷村的平丽君开心地向记者报喜说,她通过2月18日本报举办的寻亲活动,意外地找到了丈夫的妹妹———青岛来的郑春荣。经双方反复核实,最近终于确定,郑春荣就是她丈夫的妹妹。

  平丽君今年54岁了,她家里常年订一份《江南晚报》,去年底她看到本报要举办寻亲活动,立即勾起了自己童年的记忆,那时因为家境困难,她的一个小妹妹被迫送到无锡西
河头,当时连生辰八字也没留下。她一直想为80岁的母亲找回这个妹妹。

  于是,本报前两次与山东济南、淄博的寻亲会她都来参加了,因为线索不够,她没能如愿以偿。今年2月18日,她又一次来参加青岛寻亲会。当时,她跟哥哥嫂子一起从东北塘赶到会场,时间已是上午10点多了。她凭着眼睛一个个看过去,希望找到一个长得像自己的女人——妹妹。但是,却是一次次的失望。忽然,她的眼睛一亮:有一个女人,很像……很像她丈夫的三妹。这个女人叫郑春荣,是1959年出生的,从青岛来寻找生身父母的。

  平丽君的丈夫周贤学曾跟她讲过,他也有一个妹妹送掉过,因为认为很难找到,这次没有跟着平丽君一起到寻亲会场来。平丽君立即想喊丈夫过来确认一下。周贤学闻讯立即带着家里妹妹的照片打的赶到会场,赶到时见面会已结束,但周贤学见到等候的郑春荣,也一眼认定就是自己要找的妹妹。

  第二天是星期天,郑春荣一早出现在平丽君家门口时。

  出生一周就抱走的女儿四十八年后回家了!多年寻找的妹妹回家了!周巷村轰动了,全村老少都来欢迎归来的亲人,一个劲地说像,像。在周家84岁的老母亲前,多少年来想喊的一声“妈妈”终于有机会喊出来了。全家五个兄弟姐妹终于坐在一起吃上团圆饭。临走前,双方约定做亲子鉴定。

  平丽君昨天开心地说,郑春荣回去后双方一直通电话,每次说着说着就是哭。最近的一次通话,郑春荣说了,亲子鉴定不用做了,回青岛后给人看照片人人都说像,无锡的这个妈妈这个家认定了。平丽君说,她特地要告诉记者一声,感谢晚报的寻亲工作,真是为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