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保洁员放假游园男同胞们包办保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女保洁员放假游园男同胞们包办保洁(图)

  环卫女工喜游大唐芙蓉园。(记者李福民王健实习生王非摄)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实习生黄金正)48岁的环卫女工马换英,3月6日这天再没有像往常一样睡午觉,她在中午给孩子做了饭后,就来到大唐芙蓉园,因为当天新城区市容局领导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安排全局117名女保洁员游览大唐芙蓉园,而8日的清洁工作将由机关的男士“包办”…

  据了解,新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共有女保洁员120多位,她们长年累月劳作在街头,为了我市的环境卫生付出着辛勤的劳动。凌晨四五点,她们已经顶着清晨的寒风伴着星空走出家门,认真地打扫着城市的每个角落,是市容环境当之无愧的“美容师”。在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新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组织女保洁员外出游玩,同时在3月8日给全体女工放假一天,而当日的清洁工作将由机关的男士“包办”。

  由于平时工作忙,也就没有太多的时间休闲娱乐,因此她们中的大部分是第一次游览大唐芙蓉园。看见园里的精致美景,个个赞不绝口,一路上合影留念,喜上眉梢。环卫女工马换英,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已经整整工作了27个年头。“宁愿一人脏,也要万人净”是她的口头禅。她每天4点多就得起床,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常常是一天一身汗,可她一点怨言都没有。她说,看到西安整洁的街道,心里很欣慰,即使受再大的苦和累也值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