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禁拉客上车后再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46 云南日报

  运输企业拟施行“安全管理评价”

  “严禁旅客无票上车、严禁驾驶员拉客上车后再售票、严禁违规将车票转售给任何单位和个人。”针对近期我省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一项拟实施的“安全管理评价”可能将决定运输企业的生存前景。

  “我们已函请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还没有进行安全评价的道路运输经营者进行安全管理评价,再由运政部门在评价的基础上实施道路经营行政许可。”省交通厅副厅长吴卫平透露,此举是为了使道路运输经营资质的行政许可建立在更加合法合理、科学规范、权威可靠的基础上。这意味着,安全管理不过关的企业,可能被取消运输运营资质。

  省交通厅要求,运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对道路运输经营者安全管理状况由静态定期监测到动态实时监管机制的转变。“对不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事故多发路段,不允许客运经营;加强对超长班线客运、包车客运的经营资质把关,安全管理不合格的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停业整顿;频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要依法调整或限制其经营范围,事故情节特别恶劣、同类重特大责任事故多次重复发生的,要坚决撤消其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的资质。”

  此外,交通部门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客运站安全监督制度,采取的措施中除了严禁超员、严格落实例行安检制度外,还规定了“严禁旅客无票上车、严禁驾驶员拉客上车后再售票、严禁违规将车票转售给任何单位和个人”等,运政人员驻站将对上述规定进行24小时全面监督。

  记者 谢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