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诈骗不成卖月龄女婴 山东一犯罪团伙淄博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14 青岛新闻网

  原本准备以找对象为名进行诈骗,却因不能得逞转而贩卖儿童。

  一群原本老实巴交的农民因贪图小利成了同案犯!分赃不成惹出“大麻烦”, 细心民警救出月龄女婴!2006年3月1日,张店区检察院以涉嫌贩卖儿童罪对胡亮、严海、李红(因怀孕,被监视居住)、董兰四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

  “表哥”引来骗子 从此种下祸根

  2004年8月的一天,家住高青县青城镇的高雪接到了一个几年都没有联系的“表哥”打来的电话,说老家这边太穷你帮我一个朋友在你们那边找个对象吧。面对老“表”这点小小的要求,高雪没起任何疑心,可就是这个表哥给他们一家带来了不小的灾难!

  高雪,34岁,云南人。严海,高青县人。几年前,严海投奔其在云南的亲戚,到云南打工。认识了高雪,并结为夫妻。

  不几天,经表哥赵刚介绍的李红来到了高青,在严家暂住了下来。李红无身份证再加上不安分的表现,严海怀疑是骗子,要是帮她找上婆家,怕日后被骗人找上家门招惹是非,也就没敢当即答应。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也没找到合适的人家。严家原本就不宽裕的生活更是贫困至极!

  青城镇的胡亮是严海的表妹夫,由于有亲戚关系,走南闯北的胡亮也就经常到严家来。时间一长李红和胡亮也就成了熟客。李嫌严家太穷条件不好又住到了胡家,让胡亮帮其找对象,但最终没能“物色”到合适的人选。谁都知道,近几年来特别是贫困地区更是被拐卖婴儿的重灾区!闲谈中,胡亮略带开玩笑的说:“听说你们那儿很容易‘捡’到小孩,是吧?等有机会给我朋友弄个吧。”说者有意,听者有心。李红觉越来越得生活太辛苦,原计划以介绍对象为名骗人钱财的想法,现在看来一时不能得逞,李红心里另有了打算,不久就决定回老家。严海给了李红一部分路费,胡亮也主动拿出100元钱连同电话号码一起交给了李红,并再三嘱咐“有情况及时联系我”。

  夫妻求子心切 渴求中遇见活佛

  刘明是高青木李镇连五村人,也是胡亮的远房亲戚。在刘明眼里做兽医工作的胡亮虽然没文化,但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真可谓是个大能人。2005年初,胡亮又来到连五村给别人家的牛看病。亲戚相见格外亲热就聊了起来,胡亮知道刘明结婚一直没有小孩肯定是盼子心切,就关心地问:“兄弟,等有机会,我给你弄个小孩要不要?”整天处在期盼中的刘明连声说要,三五千都行!真是雪中送炭,刘明感到胡亮就是送子活佛!

  此后好久没有了音信,刘明夫妇还在苦苦等待!

  12月2日晚,胡亮的对象董兰突然给刘家打来电话说:“要不要孩子,要的话明天来我家商量商量”。12月3日上午, 刘明夫妇赶早来到了胡家,“我家老胡已去外地接孩子了,可能最后要到张店去交易”, “得需要多少钱?” “咱是亲戚,我就直说吧!小孩母亲的营养费 、车路费、别人的介绍等一共就8000吧!”12月4日,六点多钟,刘明夫妇就来到了张家,把8000元钱交给了董兰,租一辆红色面包出租车直奔张店火车站。

  “火热心肠”千里接应 分赃不成惹出“麻烦”

  李红回到家后抓紧进行筹备工作。2005年11月底,李红把一切工作办妥当,迅速打电话给严海说在云南昆明医院门口“捡”了个女孩要卖,到郑州交接孩子(郑州是中转站)价格是5500元。严海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想到了自己的已批准二胎却不能生育的妹妹,何不把小孩送给妹妹呢?!因经济拮据,严海答应可以到郑州去接她,但只给其1500元钱。面对微薄利益李红好不相让:“你再找胡亮商量商量吧!”,随后她又把电话打给了胡亮。半小时后胡亮给严海打来电话说:“李红找我了,她说有个小孩5500卖给我,我同意了”。 严海说:“太贵!路费,加吃住费1500就挺多了!”

  2005年12月2日晚,李红给胡亮打来电话:“我已到郑州你们把小孩抱回去吧!”李红也有自己的小九九:到别人家门上交易对我肯定不利,岂不是他们说了算?再说到淄博还需要另转车,太麻烦!胡亮听说严海只出1500元,估计李红5500元的价格肯定还大有水分,于是又在电话中就价格问题进行了一场“拉锯战”。最终李红说,你们先到郑州再说吧!1500与5500之间存在着是何等大的诱惑!严、胡火速赶往郑州。12月3日,他们在郑州火车站终于接上了头。一见面李红就冲胡亮说“你不是答应给我5500吗?少一分也不行!”胡亮非常生气,但煮熟的鸭子当然不能让它飞了就说:“好好,走吧!我们没带那么多钱,你到淄博把钱全部给你!”。 严海问:“这么多钱带回去谁要啊?”胡亮说:“不用管了,回去再说!”其实胡亮心里早就想好了:我先答应她,等骗到了淄博再少给一些她也没办法! 一时又找不到别的买主,无奈之际李红于当晚跟随严、胡二人坐上了从郑州到淄博的火车。快到淄博时胡亮打电话给其对象,告诉董兰12月早晨7点多到站,并对接应工作做了充分安排,也就是前面董兰具体“导演” 的刘家夫妇接小孩的前期工作。

  12月4日8点多钟,胡亮从候车厅里走出来,一脸神秘色彩,对早已等候许久的刘明夫妇说:“去看看小孩怎么样”。两夫妻从一妇女怀中接过小孩,非常可爱的宝宝,夫妇俩一看高兴坏了,抱上小孩匆忙回家。

  李红赶忙向胡亮要钱,董兰拿出一叠人民币(4900元)给胡亮。李红坚持要5500,胡亮不同意;事先胡亮说给严海1000元介绍费,现在不得已又改成了500元,当然严海也不满意。矛盾就在片刻的沉默中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引起了正在巡逻警察的注意,遂将其带至派出所。经审讯,他们交待了贩卖女婴的犯罪事实。

  面对检察官关于贩卖儿童动机的询问,他们后悔不已:“唉!原本只想帮亲戚个忙!没想到贪图小利却犯了罪。”

  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文中均为化名)(完)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