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情侣缺乏生育知识 少女被窝里生下早产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傍晚,在五角场地区的一处临时租房里,一名少女在被窝里意外生产,被紧急送往长海医院。尽管最终母子平安,但孩子父母对于何时怀上孩子、预产期是几号均不知晓,面对这个意外降生的小生命,还不知道今后该如何抚养。

  在长海医院的走廊里,外地来沪的少女小庞脸色惨白,躺在临时搭建的病床上,身边是两个小姐妹不停地安慰她。

  床头,一个刚刚出世的婴儿裹在蜡烛包里安静地睡着,小脑袋只有拳头大小。孩子的父亲像做错事一样茫然地站在床头,看看孩子,又看看孩子他妈。

  孩子的父亲体形粗壮,表情却相当幼稚和无知。他说,他是外地来沪打工的,和同是打工者的小庞情投意合,便住在了一起。两人都相当年轻,对生育和避孕等知识一窍不通。几个月前,他们发觉不对劲了,女孩似乎怀孕了,但什么时候怀孕的不知道,也不敢到

医院检查,对孩子的预产期更不清楚,只是一天天地看着肚子大起来。

  昨天傍晚,小庞忽然一阵腹痛,还没有多少反应就在被子里生产了。孩子的头颅出来了,身体却怎么也出不来。小伙子和女孩的两个小姐妹慌了,忙把小庞送到医院。经过妇产科医生的正确处理,孩子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据医生介绍,婴儿是早产儿,出生时体重只有3斤多,比较虚弱。由于孩子母亲对怀孕的事情一问三不知,还估计不出早产多久。对于孩子,估计其体质还不适合正常的喂养,可能需要在医院呆上一段时间。

  对于这个“意外”,孩子的父亲坦言是一片茫然,今后如何抚养这个孩子,如何在打工之余尽到父母的责任,还没有想过。作者:□记者 龚星 李一能 王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