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生”啥病就得啥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44 新闻晚报

  为了陪女友出去旅游,做销售的郑先生决定到医院开张病假单,希望能请出两天的假期。由于医院审查程序严格,并没给他开单。最后他得知有人兜售假的病假单,于是花了二十元买了张单子。

  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走访了上海几家医院,经过一番打探和摸索,发现医院门口确实存在一群兜售假病历卡和假病假单的人。

  在本市东边的医院外,记者首先徘徊了两次,并与朋友交谈表示自己最近需要开张病假单,但医生不给开。没过多久,一个身着黑色夹克衫的男子走了上来,一把拉住记者的衣服,低声表示自己手中有病假单,并暗示记者跟他走。“骨折可以开四十五天,肠胃炎么应该只有三天,发烧最多开两天了,你要生什么病呢?”穿黑色夹克衫的男子边问边将记者拉到医院墙角边,可能是担心被人发现,说话的时候还左右观望。

  当记者质疑他的身份时,该男子拍了拍胸脯说道:“我在这里混了很长时间了,当然不会骗你的咯。不就是病假单么,你想开几天就几天,随便你想生什么病。”当记者询问能否将病假单拿出来看一下时,男子非常警惕,表示身边没有带。如果需要可以跟他去拿。据了解,此类假病假单的价格在二十元至三十元间,根据开的时间长短和程度来收费的。在一家专业性医院前,记者发现有不少人被拖到医院附近租借的小房子处。经询问,原来有些人为了能向单位报销或凭单子请假,于是来这里买假病历卡或假病假单。

  在走访的几家医院中,记者了解到,医生对于开病假单的事情特别严格,没有特殊原因或病情并不是很重,一般是不会开的,更不用说身体健康的人为了休假而开具假的病假单。

  记者随后对一些公司人事部的负责人进行了采访,据了解,一般他们都是根据医院所开的病假单来确定职工请假的天数,但如果职工采取欺骗的手段,买假的病假单或病历卡企图蒙混过去,一旦发现的话后果会非常严重。作者:□晚报 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