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卡抢包撞交警 司机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54 西部商报

  冲卡抢包撞交警 司机撒野

  针对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兰州交警配枪上岗有望实现

  时间:昨日上午10时48分

  地点:兰州市机车厂附近马路

  本报记者 王喜阳 实习生 韦振娟 为您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兰州市机车厂附近马路上上演惊险一幕。一辆甘N牌照的康明司货车将交警向后推了几米后加大油门逃逸。原来,该辆货车司机因超载问题不配合交警,抢走被民警暂扣的驾驶证后逃逸。

  超载拒查 司机辱骂交警

  昨日上午10时许,兰州市公安局龚家湾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正在兰州市机车厂附近马路上检查“三超”车辆,一辆橘红色双桥康明司货车满载一车羊皮驶来,根据经验,交警一眼就看出这辆车严重超载。接受检查时,货车副驾驶室下来一名自称是货主的男子,称货车没有超载。值勤交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手续,并依法暂时收缴,让货车去不到100米开外的地磅上过车,核实是否超载,司机坚称没超载不去过磅,还开始辱骂交警。

  抢走驾驶证 撞开交警逃跑

  随后,司机做出了令现场群众吃惊的事情。据当时执法的吴警官回忆,当时他看到货车司机向停在一旁的交警车走去,并迅速将交警车的车门拉开,将工作台上的公文包抢走。吴警官这才想到,对方的驾驶证和手续就在公文包里,司机可能是抢了东西要逃跑,看到司机已经上车,吴警官马上拦在车前让其停车。“司机将车发动着,货车冒着黑烟,一直将我向后推了几米!”之后,货车擦着交警的身体逃逸了。

  警方联动 两城缉拿肇事车

  由于事发突然,民警仅记得车号后三位,甘N·776。据龚家湾交警大队张建军大队长介绍,运输车辆如果超载核定载重额的30%,将被处罚300元,扣罚2分。而该辆货车涉嫌超载,民警处理时逃逸,还企图伤害民警,情节十分严重,警方敦促当事司机尽快前来接受处理。据了解,该辆货车的货主马某已经被警方控制调查,货车所属地是临夏市广河县,兰州警方联动临夏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相关链接

  兰州交警有望配枪

  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针对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危险,交警除了配备手铐、警绳等强制警戒用品外,按照公安部的精神,交警在执行任务时要配枪上岗。就交警配枪的时间问题,省公安厅还将作进一步落实。而目前,全国的各主要城市交警已经配备了枪支。(王海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