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防火5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0 扬子晚报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南京发生了数起大大小小的火灾,幸运的是,火灾并未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但却敲响了春季防火的警钟。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南京消防局有关人士,针对家庭防火这一方面,消防部门忠告市民5注意:

  一、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的使用时,极易引发火灾,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
源。

  二、液化气灶具要注重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及时维修。

  三、家中的老人和小孩是否有吸烟和玩火的习惯,应加强对他们的防火教育,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家中的楼梯口、阳台等通道是否堆放着杂物,最好不要安装各种栅栏式封闭阳台和防盗窗,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后,难以逃生。

  五、家中最好配有灭火系统如灭火器等,做到防患于未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