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瞎扯:你处女膜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为了把妇科病说成性病

  医生瞎扯:你处女膜破了

  本报讯 (记者 吴笛) 近日,在厦门打工的小林到厦门某妇科医院看病,医生诊断为性病,并说很难治愈,要长期治疗。小林治了两天,花了600多元。小林到厦门大学附属
中山医院检查。医生说只是普通的妇科病。开了40元的药,3天就痊愈了。

  小林的姐姐说,那家妇科的医生在病历卡上写上疱疹。小林进行了仪器检查和药物治疗花了300多元,第二天检查又花了300多元。

  第三天,医生让小林再交600多元,小林手上钱不够,就没治疗。这家妇科医院的医生说,这种性病通过性接触而发病的几率很高。小林说她从来没有过性经历。医生对小林说:“你的处女膜已经破裂了。”

  医生的话让小林情绪低落。她姐姐说,24岁的小林是个很内向的女孩,在工厂住集体宿舍,工作辛苦,业余时间很少,没交过男朋友。到中山医院检查时,小林小心翼翼地问医生:“我是处女吗?”医生告诉她,她的处女膜完好无损,只是有一点松动。

  “妹妹脸上马上有了笑容,几天来的害羞、惶恐、焦虑和疑惑一扫而光。”姐姐说。中山医院的王合博士同情小林的遭遇。王博士说,因为性病的传播渠道多为性接触,所以这类疾病十分敏感。一旦误诊,会给病人的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甚至还有可能影响到病人爱情婚姻。所以性病医生应该特别慎重,要用平等友善的态度对待患者。(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