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地分居不敢要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3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为了事业,深圳很多的年轻夫妇都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赵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感情深,不怕隔得远,但已届三十的小两口最近为了要不要宝宝生起了闷气。

  大学毕业后,赵小姐来到深圳,她已在一家金融单位工作了5年。两年前,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在香港读博士的小李,两人相恋成家。去年,李博士毕业选择了去天津南开大学当教师。小两口笑称整天忙着为民航、电信事业做贡献。

  “前天晚上,我们吵了一晚上,”昨天,赵小姐闷闷不乐地告诉记者,两口子对于什么时候要宝宝意见不统一。小李希望明年能生个“猪宝宝”。可小赵却不乐意:“怀孕10个月实在太辛苦,我一个人在深圳能行吗?而且,两个人分得这么远,生下宝宝后,谁来带?赵小姐希望老公能到深圳工作,可老公说:“我刚工作,不可能立刻调工作,必须要积累一些资历。如果你不来天津,我们就不能要孩子了?”对于老公的这个问题,赵小姐没法回答,毕竟,她在深圳已经生活工作了5年。

  在记者身边,还有几对“两地分居”的朋友。小杜和老公基本过着“两地”生活。对于赵小姐的苦楚,她非常理解:“从谈恋爱到儿子3岁,我们一直是分开过的。有了儿子后,实在没办法,只好送回老家江苏。3个人在3个地方生活,实在不像一个家。去年,我下决心辞掉了以前的工作,而我先生则换了个部门。虽然收入没有以前高,但现在一家三口过得挺好。”小杜建议说,只要夫妻往同一方向努力,就可以克服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