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起灭火三字经 大厨自救饭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6:51 辽沈晚报

  “不好了,火锅店起火了!”路人的一声喊叫让人们的目光集中在了北市场东门。大火从火锅店后厨不断蹿出,浓烟立即将整个二楼充满,几名正在就餐的顾客用湿手绢捂住嘴向楼下跑去……

  昨日下午3时左右,位于北市场东门的辣子红了重庆火锅店后厨突然起火。“幸亏服务员自救及时,要不火势很可能继续向四周蔓延,那就更危险了。”救援完毕的消防队员说
。失火的后厨里,自动灭火喷头出现故障,让饭店后厨经历了水深火热。而没有让火势扩散的竟是大厨突然想起的小学课本上的消防知识。

  “辣子红了火锅店着火了,楼顶全是黑烟,正有捂着嘴往外跑的食客。很可能里面还有人……”昨日下午3时,路过辣子红了火锅店的市民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

  接到线索后,记者很快赶到现场,此时火灾已被扑灭。在火锅店二楼,记者注意到,就餐的大厅已经被水淹没,不时有服务员用大桶往外运水。

  “当时我正在炒菜,突然烟道里冒出火来,而且不断向楼上蹿去。我立刻闭了火,冲出后厨,便喊同事拿灭火器向火喷去。我的同事们也一个接一个地冲进后厨,参加救火。二楼的火很快被控制住,另一些服务员也将4名正在2楼就餐的顾客疏散了出去。蹿到烟道里的火是后来消防队员扑灭的,很可能是烟道里残余的油垢太多了,被蹿上去的火苗点着了。”一名年轻的

厨师解释说,“当时我一下子就蒙了,但脑子里突然想起了当初在四川上小学时课本上教过的灭火“三字经”,‘先闭火,别惊慌,疏散人,灭火器。’而且上班后,火锅店里也进行过防火方面的培训,所以没有让火势继续扩大。”

  记者 杨帆

  (奖励线索提供者李先生2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