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患糖尿病发育停滞 外形如8岁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24 每日新报

  读者提供信息:16岁少年患糖尿病发育停滞,外形如8岁儿童,因为腹部长肿瘤到儿童医院治疗。新报记者徐燕通讯员唐莲昨天9:00左右儿童医院一名看起来不过七八岁的孩子,被父母带到了医生跟前,可当男孩自称已经16岁时,却让医生吃了一惊,因为这名少年无论从身高上还是容貌上来看,都不会超过10岁。

  少年的父母随后解释,虽然他长着一张娃娃脸,但确实16岁了。因为6岁的时候,少
年被确诊患上了糖尿病,虽然家长比较重视,但他的发育却明显落后于同龄孩子,而且这10年也没多大变化,发育好像停滞了。

  半年前,大家发现少年的腹部明显增大,经检查,发现少年的腹部长了肿瘤,其他

医院的医生发现其
糖尿病
以及并发症比较严重,再看他的样子所以都建议他们带孩子来儿童医院。

  从医生口中得知,儿童糖尿病是终身性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治疗也是综合性的,包括饮食、药物、运动等多方面,哪一方面配合不好都会出现并发症。医生检查后发现这名少年是因血糖控制不好,所以才导致了严重营养不良,身体生长需要的营养都被破坏了,这种发育迟滞也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

  因为少年病情比较严重,医院集合了泌尿科、内分泌科、B超科、麻醉科以及胸外科的专家,会诊后从少年的腹中取出一个碗大的肿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