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西宁一高压线路起火——都是风筝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月7日12时40分,有市民反映,省城朝阳富昌小区马路边一电线杆上挂着一个风筝,有可能影响供电线路的正常运行。西宁供电公司配电工区带电班的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取下了被挂住的风筝。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高压线路的一条裸线已有暗火并冒着烟,部分被缠绕的风筝线也被烧焦。抢修人员取下风筝,修复了被烧焦的供电线路。

  据抢修人员说,这是带1万伏高压的裸线,幸亏未遇到雨雪天,加上抢修及时,没有造成相间短路。不然,会影响电网正常运行及附近单位、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后果严重。抢修人员强调:现在许多放风筝的线,都是金属线,如果缠挂在高压电线上极易造成短路事故。

  供电部门提醒:春天到了,放风筝,一定要注意安全,《电力法》规定,不得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记者 崔振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