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就业压力过大 西宁部分女大学生想“早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就业压力日益加大的今天,许多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学生为了逃避就业的压力,将大部分的精力并没有放在找工作上,而是放在了“找对象”上。

  记者近日走访了省城部分高校,发现在今年毕业的女生中间,多数都存在着想尽早结婚的想法,在她们看来这样可以避过就业难题。青海师范大学美术系的张冉(化名)讲,她家在农村,又是女生,想在省城找份好工作非常难。即使找到了,收入也只够租房、吃饭
的。不如直接找个起点高的丈夫,既避过了就业的麻烦,也省去了很多奋斗。记者了解到,有这样想法的学生并不少,尽管她们觉得这样不太“光彩”,但是可以缓解就业压力。

  记者在西宁市部分高校采访时发现, 许多女大学生的想法变得越来越现实。在选择男朋友时,多半都把目光放在了校外那些比自己要年长好多的男生身上。青海大学外语系的小肖讲,她们现在在选择男朋友时,多半都对在校同龄男生“不屑一顾”,认为和他们在一起是“浪费青春”,她们多数人相信物质是一切梦想的基础。

  针对“急嫁族”现象,记者专门采访了青海民族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室的马老师。据马老师讲,大学即将毕业,做出对未来人生道路的选择时,一定要谨慎。放弃自己的主观努力和奋斗,选择这种功利性的急嫁形式并不妥当,毕竟婚姻是需要一定感情根基的,而盲目地拿青春与有房有车有地位的“他”做交易,不但不牢靠,反而会招来很多麻烦。(作者 贾鸿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