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竟给盗版书牵线搭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老师竟给盗版书牵线搭桥(图)

  查获的500多本盗版资料。记者郭欣摄本报宝鸡讯(记者郭欣)昨日,眉县有关部门在城关二中查获500多本盗版的初三中考复习资料书。让学生心寒的是,盗版书竟然是通过学校老师牵线搭桥流进学校的!

  中考复习资料

  竟是盗版书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学生家长举报称,眉县城关二中给初三学生购买的复习资料《中考导航》印刷字迹模糊,纸张粗糙,好像是盗版。记者立即赶到眉县城关二中,恰巧遇见西北大学出版社的两位老师也在学校了解此事。作为此书总策划的王箭老师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们接到一名学生电话说:“你们出版的书质量太差了,十几块钱买的书把人眼睛看得疼!”他非常震惊,怀疑是盗版!他便从西安赶来,发现眉县城关二中所用的辅导资料是扫描印刷的,确实是盗版,成本最多值2块钱。记者看到,盗版书比正版书小很多,纸张粗糙,印刷质量也相当差,最重要的是定价却与正版书相同。

  校领导竟称

  盗版书便宜

  随后,记者见到了学校王副校长。他告诉记者,这些书是一高一矮两个书商到学校理化教学组推销的,组长杨老师看书编得确实不错,就给代课老师推荐了,让学生自愿购买。“但是书商当时没要钱,只说让先用着,等考完试他们再来结账,也没留联系方式就走了,而学校也没收学生钱”。记者又问校党委秦书记为什么要购买盗版书时,她竟称,盗版的便宜!记者试图见到当时负责购买此资料的教学组杨组长,但等了2个多小时都未能如愿。

  盗版书原是

  老师牵线搭桥

  在接到总策划王箭的举报后,眉县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也赶到学校,在学生手中共收回英语和物理盗版资料536本。在随后的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盗版书是通过一个姓宁的老师牵线进入学校的,书商以10元钱卖给老师,至于老师以多钱卖给学生,检查大队田队长说还不清楚。但据打举报电话的学生称,他们是以十多元钱买的。田队长说他们会暂扣这些书,继续调查。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眉县教育局反映,办公室马主任说自己还不知道此事,并说马上到学校调查,但直到下班,记者也没能见到教育局的同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