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男子砸死儿子后解尸 称“不就杀了个人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52 桂龙新闻网

  3月6日上午,榆中县新营乡清水沟村发现一起骇人听闻的血案。61岁的张正林将自己的亲生儿子用镢头砸死后肢解。更让人吃惊的是,3月7日,张正林在被警方刑拘后的调查过程中,面对儿子被肢解的尸体,竟平静地说:“不就杀了个人嘛。 ”

  骇人血案震惊村庄

  “太残忍了,想不到天下竟有老子杀儿子还碎尸的”,清水沟村的人们难以接受这个事实。3月6日上午,村民杨秀花的一声尖叫打破了清水沟村的平静,以致在案发后的第二天中午,记者走进这个村庄时,人们依旧怕得不敢出门。记者采访的村民,只要一提及这起血案,他们无不摇头悲哀或泪水涟涟。

  麦场人头吓瘫农妇

  最先发现血案的杨秀花提起当时的一幕,仍旧浑身打颤。3月6日早晨8时许,她在自家麦场的草垛上抱草时,看见草垛边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她还以为是谁家宰了羊后扔掉的羊肚,当她用木棍拨过“羊肚”后,尖叫一声,瘫倒在地。杨秀花的丈夫听到喊声后跑到麦场,发现离妻子不到一米的地方有一颗人头。他随即将这一消息告诉了清水沟村茜家庄社社长茜恩友。在茜恩友的带领下,数十名村民赶到杨秀花家的麦场上。随后,村民们又将发现人头的消息告诉了村长刘慧,并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其间,村民们又在茜恩友家的麦场上发现了两只断脚,两个麦场相距不到50米。2个小时后,榆中县公安局刑警队的民警赶到现场,证实这是一起碎尸案。

  草房发现死者尸体

  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村民张正林家的门口有两根带血的麦草,在对张正林家进行搜查时,发现了草房中被麦草掩盖的尸体躯干部分。经村民辨认,死者是张正林的儿子张伦飞。据村民们讲,张伦飞今年38岁,是清水沟村出了名的老实人,张伦飞的母亲在他8岁时离家出走,因为家贫,他先后娶的两个媳妇都带着孩子离他而去。此后,张伦飞就和父亲张正林生活在一起。

  拿着镢头砸死儿子

  之后,警方又从张正林家找到了一把带血的镢头和一把木锯,并在张伦飞睡觉的房屋中发现了大量的血迹。警方随即对张正林展开询问,令人吃惊的是,张正林竟平静地说:“不就杀了个人嘛。”经警方调查,3月3日上午10时许,张伦飞在外干完活后回家,当他从缸里取馒头时,张正林拿着镢头照着儿子的头部砸了一下,接着又用镢头砍向张伦飞的脸部,张伦飞当场死亡,之后张正林将门反锁,并对邻居谎称张伦飞出门打工去了。3月4日、5日晚,张正林用木锯将儿子的头和脚锯掉后扔在屋外。

  凶犯患有精神分裂症?

  据清水沟村村民讲,张正林高中文化程度,曾当过村里的会计。但自妻子离家出走后,他的精神就有些恍惚,有时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张正林的弟弟张正春向记者证实,张正林确实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10年前曾将村民茜生华砍伤。

  记者从榆中警方了解到,目前,张正林已被刑事拘留,他到底有没有精神分裂症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和鉴定。

  来源:兰州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