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为收费低 洗车场啥怕洗摩托和电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58 云南日报

  因为收费没有轿车高 容易发生短路惹纠纷

  记者近日了解到,昆明的绝大多数洗车场都不愿清洗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主要原因是洗车时容易短路引发纠纷,而且洗车的时间与洗轿车差不多,但洗车费却只有轿车的一半。

  摩托和电单车容易短路

  新闻路某洗车场的负责人说,轿车的密封性较好,用高压水枪对准发动机冲都没有问题,但电动自行车密封性差,由于是电力驱动,在清洗中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电路和蓄电池进水,容易短路,导致电动自行车瘫痪。摩托车的火花塞和控制电路也容易进水,往往造成无法驱动,另外,如果不注意保养,就容易使链条和车轴锈蚀,增大磨损,缩短零部件的寿命,一旦打不着火,顾客就会索赔,产生纠纷。因此,他们不愿洗这种车,以免增加麻烦。

  昆明二环北路一家洗车场经理介绍,他们实在不愿意接摩托、电单车的清洗活,除非是熟悉的顾客,即使如此,在清洗前,一定要先跟顾客交涉好,一旦摩托、电动车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洗车场概不负责。在记者的调查中,其他洗车场场主坦言,他们一律不洗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本来可把高压水枪调成散喷,远距离冲洗,这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般就不会出现短路,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们都不愿洗。

  洗辆摩托车才收5元钱

  另一家洗车场的负责人说,清洗一辆轿车一般用时20分钟,而洗一辆摩托和电动自行车也要这么多时间。洗一辆轿车的洗车费是10元,而洗一辆摩托、电动单车只能收取5元,当然不划算。从麻烦程度上看,清洗一辆轿车只需在车身打上洗车液,之后用高压水枪喷就行了,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线路复杂,为避免进水必须逐一擦拭,太麻烦了。

  据记者调查,目前,昆明没有专门洗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洗车场,没有办法,部分骑车人只好自己用水简单洗洗。有许多人买了摩托或电动自行车后,两三年都不洗一次,他们抱怨说,不知什么时候才会有专门的洗车场,轻轻松松地洗一次爱车。

  杨茹实习生 何谨(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