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梁上君子频频光顾医院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58 云南日报

  办公室经常没人在市民警惕性不够高

  一下午就撬了7个柜子 拎了4个女式挎包

  提醒:出入办公室要记得随手锁门

  “医生护士办公室常没人,大家的警惕性也很差,容易得手”基于这样的想法,31岁的周某屡屡光顾红会医院,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撬开柜子实施盗窃,短时间作案数起。仅一个下午,就撬开了7个柜子疯狂盗窃。昨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向媒体通报该案已成功告破。

  近段时间来,红会医院屡屡发生锁在办公室更衣柜里的物品被盗案件,其中仅2月8日下午,就有7个柜子被撬开,其中的4000余元现金和数部手机不翼而飞,4个精美的女式挎包也被偷走。接到报案后,小南门派出所民警加强了对医院的监控,但2月20日,又发生了柜子里的现金和手表被盗的事件。调取了监控录像,民警初步确定了几名可疑人员,安排人员到医院蹲守。

  2月26日下午,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来到该院住院部,没有丝毫犹豫,快步走上二楼。民警觉得他和录像上的可疑人员有几分相像,便悄悄尾随其后。只见该男子走到医生值班室门口,装作很焦急地向房间内观看,确认无人后迅速入房拿起子撬开了更衣柜。眼看时机成熟,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拿下。

  审查后民警得知,嫌疑人周某系昆明人,不久前到医院看病时发现医生护士办公室常没人,更衣柜上的锁也很容易撬开。经过数次踩点后,他就动上了歪脑筋。初次盗窃得手,周某欣喜若狂,觉得找到了发财致富的路子,便将红会医院各科室进行划分,过上一两天就到医院转上一圈。据警方查实,从今年2月以来,周某在红会医院和明生街等地作案7起,盗窃物品五花八门,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王 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