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政女明星人生别样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0 江南晚报

  “三八”节前夕,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评选出15名家政“女明星”。走近“女明星”,发现她们干的活又脏又累,但一直都自足、自尊并快乐地生活着,没有因清贫而懊恼。

  15年用双脚丈量锡城赵可会是名漂泊异乡的“新市民”,在无锡兢兢业业做了15年家政服务,先后被十数个住家“争抢”。赵可会个子不高,肤色黑里透红,显得精神而健康。15年来,这个川妹子到东家上班都是靠两条腿,走街串巷,但是从未迟到过。最多的时候
,她一天里给5个东家做家政服务。赵可会最感到欣慰的是,所做过的东家都很满意自己的服务,也没因是外地人而受他们歧视。带着川味的赵可会是个直性子,文化水平不高,说话却很有见地。因为率真和诚实,她感动了她所工作过的东家。她在振新路一东家一干就是3年,服侍94岁的老人细致周到,为老人按摩、洗衣、烧饭,还能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安慰并开导老人。

  谈到家政示意,赵可会的经验一套一套的:“过去叫保姆,现在叫家政,统称为服务员,都是光荣的。只要你本分规矩,本地人外乡人都是人,不怕干不好!”余阿姨让你更爱生活家住新江南小区的汪女士告诉记者,为她家“工作”了8年之久的家政服务员余阿姨态度积极,做家务还有各种各样的门道:给扫把带个棉套,扫地既干净又不起灰;脱排油烟机内塞几张纸,每次只要更换纸就起到了清洁功能。这样的生活小窍门余紫英阿姨能列举一大筐,再加上她还烧得一手好菜,而且跟东家家里老老少少的关系都非常好,由此跟余阿姨生活在一起就让你更爱生活,更懂得生活的意义。

  余阿姨把东家的活当作自家的活一样做,事事考虑周到,物物保管仔细。一次余紫英在洗衣机里捞起千余元钱,烘干熨平,等主人回来后如数交还。女主人逢人就称赞余阿姨素质高。

  今年年初,汪女士在上海的母亲因摔跤骨折,也来到无锡请余阿姨照料。余紫英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照顾、体贴两位老人,边干活边与她们聊天,逗得老人十分开心。(记者陆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