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娃娃话多被老师胶带封嘴 事发后该老师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幼托园里,孩子上课时讲话,老师采取的“制止”措施让人大跌眼镜——直接用胶带把乱说话的小嘴巴都封起来!事发后,数名家长纷纷到幼托园提出抗议。

  幼托园出现体罚

  日前,家住苜蓿园大街的一幼儿家长义愤填膺地向记者反映了一件令人诧异的事。
该家长在电话里介绍说,她家的孩子在城东天地花园的“小精灵幼托园”入托。3月4日晚上,他们接孩子回家后,孩子的父亲偶然间问起孩子一个问题:“你们班的老师好不好啊?”孩子的回答非常坚决:“不好”。父母赶紧凑上去,围着孩子问是什么原因让他觉得老师“不好”。

  从孩子吐字尚不甚清晰的口中,他们隐约得知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情,孩子在幼托园的课堂上说话,被老师体罚了。体罚方式之特别,更是让他们气愤:老师让一个“桌长”(班级的小组长)用小胶带封住了孩子的小嘴巴,让讲话的孩子闭嘴,而且还不止他一个人。

  家长们认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遇到孩子犯了如此轻微、甚至都算不上错误的情况,就这样不冷静地处置,起码说明这个老师的爱心和耐心都不够,不能担当起教育幼儿的重任。

  同时,这样简单的、几乎不经过大脑且带有羞辱性的处理方式,会大大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让他们失去积极向上的信心,因为整个过程,全班的孩子都看在眼睛里,这样的场景,恐怕很难忘掉。

  胶带封嘴情景再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天地花园29栋104室的“小精灵幼托园”,这是一个私人办的托儿所,刚刚从中和桥迁到这里不久。主办人是一位中年女子,驻地是一个三室一厅的大套,3间教室,一间是休息室。目前有30多名孩子在这里入托,大多年龄在2到4岁之间。

  在幼托园里,当着该幼托园园长的面,记者随机问了几名孩子,基本摸清了当时的情况。据了解,这一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发生在该幼托园的大班,具体的时间是4日的下午2点多钟。当时,该班级的20多名孩子正在上课。老师杨小姐就在窗口位置备课,这个时候,一些孩子耐不住寂寞,就开始悄悄地讲话。杨老师开始还和颜悦色地教育孩子,好孩子上课的时候不应该讲话,应该安静地做自己的事。

  但年幼的孩子根本不听,继续讲话,杨老师随即拿出了自己用来粘纸的一个小胶带,举在手上,“警告”孩子们,如果谁再讲话,小嘴巴就会被封起来!

  孩子们说,这个时候,玩笑似的话开始变真了。但杨老师没有自己动手去把胶带贴到讲话的孩子嘴上,而是让大班的一个桌长、刘同学去贴乱讲话的孩子的嘴,前后大约四五分钟时间,总共贴了4个小嘴巴。因为是经过老师示意的,而且老师就在旁边,4个被贴胶带的孩子都没有进行任何反抗,乖乖地让桌长贴好了胶带。随后,记者也见到了这个动手贴胶带的小男孩刘某,这个老实的孩子告诉记者,老师让他给几个乱说话的同学贴胶带,他就按要求仔细地贴了,一起共贴了4个人。在这个幼托园里,这样的事情是第一次发生,之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据了解,事发后,有一名孩子至今没有去该幼托园上学,园方的负责人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园方暂时师资力量不全,与贴胶带的事情无关。

  老师事后被辞退

  在幼托园里,记者没有见到孩子和家长说到的杨老师,据称事发后,园方已经将她迅速辞退了。

  幼托园的园长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幼儿教育20多年了,其间也经历了很多,但这样的意外还是头一回遇到。据介绍,杨老师是一名年轻的女老师,今年二十四五岁,是新近聘进来的,刚刚在这里工作了20多天。因为前段时间,幼托园的一名女老师怀孕回家休息了,杨进来顶休息了的老师岗位的。园长说,当时之所以将她聘请进来,主要是因为杨有在其他幼托园工作的经验。园方对于师资队伍的素质还是比较重视的,聘进杨老师后,她自己也在观察杨的日常举动,看她是否能胜任幼儿教师的重任,并在随后不久决定是否将她留用。同时,为了防止出问题,她经常和杨一起给孩子们上课。20多天里,园长基本没有发现大的问题。

  上个星期六的中午,园长出去为孩子们准备下午的点心,回来的时候,发现了一点“意外”,但她没有明确说出“意外”到底是什么,只是她当场说了几句:不管发生了什么,“这样做”都是不应该的,并批评了老师。据园长后来介绍,封孩子嘴巴的胶带并不是什么强力胶带,只是宽一厘米左右的小型胶带,对孩子的嘴巴和身体基本没有伤害。事后,她还带着杨老师去了学生家,向孩子的家长当面表示了歉意。记者采访结束时,园长向记者很委屈地表示,自己经营幼托园事业这么多年,没想到一次用人不慎,就出现了这么大的麻烦,她表示将在以后更加谨慎地处理类似的问题。

  但是,一些家长听说该事后,依然跑到幼托园,表示了强烈的抗议。考虑到此事引发的不良反应,同时为了严格幼托园教师队伍的纪律,3月6日,幼托园园长果断作出决定:开除刚刚聘用不久的杨老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