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板车和水泥车十字路口相撞 伤者被救后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仙林地区的文澜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5吨重的平板货车在此和一辆15吨重的水泥车猛烈碰撞。事后,两车上的2个人被卡车中,而在被救出后,两车随即起火爆炸。

  湿水泥淌了一地

  记者在现场看见,十字路口处已站了30多名围观群众。

  十字路口的西南角此时一片狼藉,两辆已经无法辨认模样的大型车辆早已紧紧贴在一起。一只变了形的水泥槽罐斜落在地上,槽罐的口此时是敞开着,里面的湿水泥淌了一地。

  站在另一面可以清楚看见,两车撞击最严重的地方就是车头。从两车头上的焦煳痕迹上可以看出,两个车头曾经起火燃烧过。在离两车30米开外的地方,散落着不少破碎的车窗玻璃。

  经辨认,相撞的分别是牌号鲁R3091×的蓝色平板车和牌号为苏AA861×的白色水泥槽罐车,而两车分别为5吨和15吨重。由于撞击过重,平板车的车头已完全翘起,驾驶室成了“敞篷式”。而平板车的后挡板也如麻花般掉落在周围的路面上。

  路口传来刹车声

  王师傅在远处目睹了两车相撞。

  当时他在离十字路口100多米远的地方和人聊天,然后就听见十字路口传来非常尖锐的刹车声,刺耳异常。

  等他向十字路口张望时才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水泥槽罐车正滑向路口,而横在槽罐车前面的则是那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平板车。

  伴随着剧烈的撞击声,两车猛烈地撞到了一起,然后一起向马路的西南面滑行,在滑行过程中,两车上面的零部件不断掉落,等停下时,地面上到处都是散落的碎片。

  据王师傅介绍,两车相撞后他就拨打了“110”。在警车还没有赶到时,他来到了车祸现场。结果发现,除了平板车上的一名男青年爬出外,平板车上和水泥槽罐车上还各自有一人被卡在车内。因为腿部被卡,这两人都不断呻吟着。

  “浑身都是血哦!还在那里不断喊救命,真惨啊!”王师傅说,警车随后就赶到了现场。民警下车后发现情况紧急,就和同车保安一起撬车门。

  费了好大的劲,他们才将被卡的两人抬出了车,此时这两名伤者早已神志模糊,两腿像没有骨头一样耷拉着。于是他们赶忙将人抬到了路边。突然,两车开始冒烟,火苗转瞬间从车头内喷出,车内的一些小物件被火烧后,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爆炸。民警立刻用灭火器,很快将车上的火扑灭了。

  闯红灯酿成车祸

  在事故现场,一名满手是血的男青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打听后得知,他正是从平板车中脱困的人,名叫任凯,1985年出生,有两年多的驾龄。

  对于刚刚发生之事,任凯很长时间才开口称自己没有过错,是水泥槽罐车闯红灯造成的。据介绍,任凯当时是运送螺纹钢到十字路口东面的工地的,然后带着朋友沿原路返回,没想到车来到十字路口时,那辆由北向南行驶的水泥槽罐车就冲了过来。任凯情急之下打方向避让,但因车速过快,两车还是撞在了一起。但现场也有人表示,也有可能是水泥槽罐车在正常行驶时遇到了闯红灯的平板车,但因速度快刹不住而造成撞车的。

  对于这两种论断,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表示,他们还不能断定,需要进一步调查。下午4点钟左右,事故现场被清理完毕。

  据了解,受伤的两人在事后被送到了中大医院。可当记者赶到医院时却得知,两名伤者已被送进了手术室。值班医生透露,两名伤者送来时,腿部有明显骨折痕迹,伤势比较重。目前,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此事。

  (请提供信息的周先生来领取80元信息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