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救援突发心脏病女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通讯员杨国平张荣欣)昨天上午,一位女士驾车途中心脏病突发,交管部门、急救中心、电台以及三十多位素不相识的热心群众,联手开辟了一条救援“绿色通道”,病人终于转危为安。而无数个通过电台“身临其境”全过程的听众,也都被这一幕深深感动了。

  122接求救电话“遥控”指挥救人

  “我心脏病犯了,救救我!我车开到了五元桥西,我姓曹……”昨天上午9时20分许,“122”接警员马腾突然接到一个紧急救助电话。电话里,一个中年女士的声音有些含混不清。

  “不要着急,打开车窗,尽量放松,民警和救护人员很快就到!”马腾迅速通知朝阳交通支队派巡逻民警寻找曹女士的车辆,又利用电视监控查找,同时通知“999”赶往现场。

  然而,电视监控和赶到五元桥西的交警,都没找到曹女士的车。

  电台插播新闻38名群众协助找车

  听到接警员马腾接警,设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新闻103.9的主持人“闻风而动”,立即掐断了正在播出的节目:“现有一女士驾驶一辆墨绿色本田车在北五环突发心脏病,请听众朋友们协助查找!”不到半个小时,这条信息反复插播了10次。

  听众的短信立刻发回来了:“我开车路过那里,我马上就去找!”“我可以通过广播教她急救……”

  一个小时之内,两个电台共接到38个群众的短信和电话。

  9时55分许,两名热心人给“122”来电话了:找到曹女士了!她在上清桥东向西五环主路上。其中一个司机说:“她的车停在快车道上,我怕后来的车看不见撞上,就把我的车停在她车后面了,要撞就撞我的车吧!”发病女士脱离危险衷心谢大家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急救中心见到了已脱离生命危险的曹女士。她反复说着:“感谢热心帮我的群众、交警、医务人员,感谢帮助我的新闻媒体……”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