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6条夜公交无线路牌 抵宁旅客常被黑车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凌晨3点坐火车到达南京站,看到一排夜公交却找不到一块线路牌,坐上一辆“面的”却被人狠宰一刀。看到本报“20条夜公交全部亏损”的报道之后,在宁工作的温州人万江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了看法:如果只关注开线不重视服务质量,南京的夜公交得不到质的发展。

  昨天,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西公交场站。在场站南边的两块公交站牌上,夜间线路
没有一点标识。在公交站房外立面的大型线路牌上,同样没有发现夜公交的线路牌。

  记者问一位公交调度员这里有没有夜公交。这位调度员回答道:“有啊,好几条呢。”记者问:“我看不到线路牌吗?”“有啊,那边两块牌子上有。”可等他走到站牌边也纳闷了,“以前标在天桥上的,现在可能没来得及搞。”南京火车站是801、808、809、811、813、817六条夜间线路的终点站,线路覆盖整个南京城区。6条夜公交都没有标注线路牌,确实不方便乘客的出行,同时也影响了自身的营收。

  除了个别站点夜公交线路牌标注不到位之外,各站点来车时间标注过于笼统也影响了夜公交自身的发展。

  “有时候等夜公交,正好就在那个点,你搞不清车子是过去了还是没来,等了半天只有选择其他方式离开。”万江说。

  有市民提出,能不能向上海的夜间公交线路学习,将每站站牌上的发车时间精确到“分”。比如公交车辆厂发车2∶30,第二站小行桥到车2∶33,公交四公司到车2∶45……而由于夜间道路条件好,公交车只要保持正常的行车速度,就能确保到达每站的时间都差不了多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