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降“神兵”擒“歹徒”(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1 今晚报

  

天降“神兵”擒“歹徒”(附图)

  姜 樾摄

  “不要过来,再过来,我们就杀了人质,点了加油站……”昨天深夜,三名蒙面持刀的“歹徒”在中国石化千里堤加油站值班室穷凶极恶地叫嚣。而令过路群众感到新鲜的是
,在加油站进行围捕的不仅有防暴警察,还有不少背着冲锋枪的武警。直到“歹徒”在众目睽睽之下当场被制服,随后又被“释放”,捏了一把汗的围观群众才得知原来这是警察和武警联手进行的一场逼真的反劫持演习。

  昨天21时多,寒风乍起,位于红桥区丁字沽三号路与千里堤交口的中国石化千里堤加油站内清出大部分的车辆。闪着警灯的几辆警车呼啸而来。由防暴警察和武警三支队一中队联手进行的模拟加油站被劫持的一场反劫持演习正式开始。据介绍,因为加油站是昼夜经营的服务场所,而且是具有危险性的公共场所,所以此次演习拟定在距离城乡结合部比较近的千里堤加油站,还特别选在深夜进行。

  演习开始的时候,三名由武警战士装扮的蒙面持刀歹徒偷偷溜进加油站的值班室,并将值班室内一名女值班员捆绑起来,进行抢劫。几分钟后,接报并火速赶来的防暴警察和武警在加油站外集结。

  在夜幕的遮掩下,三名背着冲锋枪的观察员悄悄摸上加油站顶棚,在距离值班室最近的位置进行现场观察。与此同时,两名狙击手也跑到了射击点位,与犯罪嫌疑人进行对话的政工宣传组在突击1组和接应组的掩护下一步步靠近已经发觉被包围的“歹徒”。犯罪嫌疑人甲和丙见事不妙,一个手持刀具,一个手持打火机和汽油桶,站在门口威胁要杀死人质并点燃加油站,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乙则在值班室内用匕首挟持人质。经过几次对话,犯罪嫌疑人并没有缴械投降,突击1组荷枪实弹的四名成员果断出击,冲向值班室,犯罪嫌疑人的情绪也变得异常激动。为了确保人质的安全,突击1组暂时后撤。此时,室内挟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乙慌忙从后窗逃跑,跳出窗外时才发现突击2组已经埋伏在窗下,当即被制服。观察组通报时机成熟,突击2组立即搭起人梯,从后窗跳进值班室,与听见动静而从门口返回室内的犯罪嫌疑人丙搏斗起来,将其制服在地,将被挟持的人质安全解救下来。听到同伙被捕,仍守在门口的犯罪嫌疑人甲疯狂地冲出,打算做拼死一搏,还没跑出几步就被突击1组迅速制服。至此,解救人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演习成功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