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里的市场当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1 今晚报

  几个月前由于市场规划,东兴花鸟鱼虫露天市场内的个体商贩搬到了东兴立交桥下。一些不法小贩又趁机而入,在市场内贩卖无标签罐头,打托贩卖假古董,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公开贩卖性器具,严重影响了这一地区的秩序。

  贩卖无标签的罐头

  记者在市场内看到贩卖无标签罐头的生意做得同样很火,其中白桃、黄桃类的罐头5元钱2个。记者看到其中的黄桃罐头色彩过分鲜艳,显然是食色掺多了。记者用15元钱买了一袋市面上应是50元左右一公斤的核桃仁,吃后顿觉苦涩,口感与正规市场上的核桃仁差距很大。小贩解释这是用盐处理的结果。据了解,这些味道苦涩的核桃仁实际是由于存放时间太久已发生霉变所致,而坚果类的食品一旦出现霉变,就容易滋生致癌的黄曲霉菌。

  打托“演戏”卖假古董

  走到市场前,细心的人就会发现有好几个男子和一对卖瓷器的男女在打托卖假古董。在一处瓷器摊前,记者看到好几个男子和一个40岁左右的女子在吆喝着互相划价。女子介绍说这个老花瓶是祖传的,老父亲已经故去了,因为拆迁所以拿出来卖了。一男托过来说这瓶一百元他买了,女子“勉强”答应。随后该男子又假装再要两件小花瓶,出价500元,女方不肯,他便假装气呼呼地走了,随后又走到不远处一贩铜马的男子跟前一阵嘀咕。据了解,这帮人有的装成顾客,有的装成卖主,实际都是一伙的。

  公开叫卖性器具

  在人来人往的过道中,记者一连看到有多处这样摆着男性和女性性器官模型的地摊,不但有男子在贩卖,更有女子边喊边介绍用途。这类摆在地摊上的性器具十分刺眼。不远处,好几个男女贩子更是有恃无恐,甚至有些小贩生拉硬拽,向顾客兜售介绍性器具及性药的好处。一个60多岁男贩子更大言不惭地说这是现代文明进步的表现。有的家长看到身旁几岁的孩子正歪斜着身子看地摊上露骨的性器具和裸体图案的封面,赶快拽着孩子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