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片金黄成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1 新闻晚报

  近日春光明媚,不少人都萌发了踏青出游的念头,而沪上的各大旅行社也适时地推出了一系列赏花线路。从桃花到杜鹃到樱花,从近郊到外地到国外———记者发现,春日里的赏花线路真可谓多姿多彩,而在众花丛中,以往并不起眼的“平民”油菜花竟然也成了赏花游的主角之一。

  油菜花也有春天

  再过一周,梅花的芬芳就将逐渐散去,想在大好春色里去寻花的都市人一时没了方向:桃花盛开之前,还有什么花可以欣赏呢?到底是旅行社会动脑筋———“莺飞草长三月天,油菜花开满山间”,那漫山遍野的金色油菜花田不就是现成的景点吗?为此,沪上多家旅行社都在原本的常规线路中加入了赏油菜花的内容,一条条赏花游线路粉墨登场,不知能否博得爱花族的青睐。

  云南罗平的油菜花海就是众多线路中的一条,2月至3月间,那里都会举行油菜花节,30多万亩的油菜花田成了一片金色的世界,身在散发着浓郁芳香的油菜花海中,别有一番乡野情趣。据悉,除了云南罗平,贵州安顺、江西婺源等地也是油菜花的观赏胜地,3月12日至31日,贵州安顺也将举办油菜花节,错过了罗平油菜花的游客,也可以到安顺、婺源一饱眼福。

  去近郊也能赏菜花

  肯定有人纳闷,油菜花上海也有啊。确实,赏油菜花不一定要兴师动众非去外地不可,就在上海近郊,也不乏油菜花田的集中地,只不过,现在这个时候,油菜花还只开出了一点点,要看到金灿灿的花海,恐怕得等到3月底。

  记者了解到,上海的南汇、金山、奉贤、嘉定等郊区都是春日赏花的好去处,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副主任姚伟荣告诉记者,“如果是看油菜花的话,金山的油菜花田还是蛮多的。”据悉,集散中心目前已经推出了金山、奉贤的踏青赏花游,而随着油菜花的盛开,集散中心还将调整行车路线,并在油菜花田边稍作停留,以便让游客尽情享受春的气息。

  赏花游3月起排满

  3、4月份是花的季节,油菜花开后,桃花、樱花、杜鹃花、山茶花也将一一登场,相关的旅游线路自然也会鱼贯而出。3月去扬州赏琼花,去昆明赏金殿山茶花,或去重庆、武汉赏樱花;4月初到井冈山赏杜鹃花,到厦门赏三角梅,或者到洛阳赏牡丹……目前,不少旅行社已经规划好了接下来的一连串赏花线路。

  除了国内游,一些国外游也打起了“赏花”的旗号。记者发现,有几家旅行社已经推出了月底出发的“日本赏樱团”;而素有“欧洲花园”之称的荷兰目前正是郁金香花开的季节,所以,也有旅行社借机喊出了“花语欧洲×国×天游”的口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