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家女喝农药 用光厦门解毒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蓝玉培) 日前,喝下敌敌畏的30岁农妇,用光了厦门储备的解毒剂阿托品,花了21天才洗清了体内的毒药,非常幸运地活了下来。

  她是在和家人争吵后喝下150毫升敌敌畏的,摇摇晃晃到家后便晕倒在地。医生为她常规洗胃,输入解毒剂。但她病情逐渐加重,心跳呼吸一度停止。医生给予紧急心肺复苏抢救,成功恢复了呼吸心跳。

  医生认为她服毒量大,而且耽搁了5小时,中毒很深,解毒剂阿托品的使用剂量应超常规进行。因此阿托品在抢救治疗中最大剂量达6毫克/分钟,每小时总量达360毫克,意味着每小时使用70支5毫克的阿托品,当时整个厦门的阿托品告急,医药部门不得不紧急向周边地市调拨。

  这位农妇此后5天内相继出现抗体,心、脑、肾、肺、肝脏功能均出现不同程度损害。入院后第8天,神志逐渐转清,呼吸平稳,生命征稳定。(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