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嗜酒如命妻子无奈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赵东眉报道丈夫酗酒成性,一直渴望当妈妈的刘女士无法如愿,在婚后她不敢要小孩,害怕孩子不健康。每次当她苦劝丈夫时,丈夫就会说会戒酒,可却一直不肯兑现。无可奈何刘女士只好求助社会,希望能找到帮助丈夫成功戒酒的方法,来挽救婚姻。

  丈夫嗜酒妻子求助

  还没有结婚前,刘女士就知道丈夫爱喝酒。但是恋爱阶段的她,认为丈夫会因为爱她而改掉这个毛病。结婚后,爱喝酒的丈夫总是不醉不归,刘女士担心影响孩子质量,一直不敢怀孕。怕丈夫在家喝酒,她把酒藏起来,丈夫便偷偷地买酒,偷偷喝。在家里喝不到酒,在公司中午休息的空隙,丈夫也不忘过过酒瘾,刘女士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丈夫几乎每天都要喝半斤左右的酒,酒后处于兴奋状态喜欢唠叨、喜欢“翻旧账”,搞得家人都不愉快。喝得更多时,会产生幻听、幻觉,会怀疑刘女士对自己不忠,有外遇,为此两人吵过,也动过手,为此,刘女士疲惫不堪。工作之余,刘女士花大量的时间在网上和深圳各家医院寻找戒酒良方,甚至找到了有“中国第一酒鬼”之称的杨晓楠,想从他那里得到帮助。她有时想以离婚来结束这种生活。

  网友纷纷献策

  刘女士在网上不断发帖求助引来了不少网民的关注。网友SZ松说,离婚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网友林子建议说,有可能的话,刘女士应同与丈夫经常喝酒的朋友聊聊,让他们给丈夫帮助,并尽量减少他与酒友在一起的时间。网友楠楠说,不少爱喝酒人士自发组织的酒友会,酒友之间相互监督戒酒。

  采用网友们的建议后,刘女士仍觉得丈夫没有多少起色,她渴望能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挽救丈夫、挽救婚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