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宝脾气倔妈妈束手无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王女士的女儿今年三岁多,小姐脾气越来越严重。只要自己认准的事,妈妈怎么教育她都不听。倔脾气的孩子可让王女士烦透了心。

  王女士说,前几天,天气骤冷,还下起了大雨,可小家伙眼睛一睁开,就说要穿刚洗的新裙子。王女士心一横:“不如让她尝一尝湿漉漉的滋味”。王女士把女儿一把抱起放在自己大腿上,给她穿湿裙子,结果大人的裤子湿了,宝宝的内裤也湿了。“你难受不?”
听到妈妈的问话,小家伙居然还摇摇头说不难受。“我真服了她,当时真想把她的毛衣也扒了,让她感觉一下全身都是冷冰冰的滋味。”王女士说,像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在社区论坛上,几个妈妈纷纷给王女士献计献策。“犹如清水”认为,小孩子必须要哄,父母也可以用讲故事的方法告诉宝宝她哪些地方做错了。而“九月虎”则建议王女士使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网友“samesky”结合自己的经验说,一般来说,父母必须让孩子知道有些事是不可以做的。如果宝宝撒娇哭鼻子,家长千万不能心软,让她一个人哭够了跟大人道歉,才可以继续其他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