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份证重号 考驾照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1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瑞强)西安青年任涛想考驾照,可他从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他的身份证号码于1999年就已被他人用来办了驾照,昨日下午,车管所工作人员再次告诉他,“若要办驾照,必须先找到这个人,让他先办理变更手续”。

  26岁的任涛已在一家驾校报了名,但现在他想拿到驾照的愿望可能会因此落空。据车管所工作人员说,申请办理驾照的登记人身份证号码相同会引起纠纷。

  任涛很疑惑:两个身份证号码怎么会完全一样?如果那人用的是假身份证办的驾照又该咋办?通过“驾驶员信息单项查询”得知,与任涛的身份证号码相同者是位姓马的人,家住西安市新城区。任涛说:“我大学毕业后,户口迁回了莲湖区。”任涛还到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查询,结果显示,在“西安市常住人口信息网”中,只有任涛一人拥有这个身份证号码。

  昨日下午1时许,在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管所驾证厅,一名工作人员说,任涛的身份证号码已输入了车辆管理系统,而且是惟一的。“现在必须先找到那个姓马的人,让他用新的身份证来办理变更手续,之后才能为你办理驾驶证。”车管所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无法辨别身份证的真假。据了解,该男子于1999年办理了机动车驾照,车型是A2。

  据西安市公安局户政处人口信息科的民警讲,人已死亡或身份证出现重号、错号的,都可以申请变更号码。“所以,这个人要么用假身份证办理业务,要么就改了身份证号码,却未及时通知车管所。”任涛打算还是找找那位马姓男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