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来登内抓获7名涉毒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58 华商网-华商晨报

  

喜来登内抓获7名涉毒者(图)

  ■图片本报记者王甜摄

  ■晨报图形芦伟

  晨报讯(实习记者晏丽记者冯翔)“不许动,警察!”

  喜来登酒店的过道里,那个腰系草绳的搬运工利落地拔出一把乌油油的手枪,几个涉毒人员惊呆了……

  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冰毒107克,冰毒片7粒,大麻52克。

  没来取货发现风声了?

  3月3日,沈阳市禁毒支队接到广州警方情报:有人从广州以包裹方式向沈阳邮寄毒品,将于3月4日邮到。

  次日上午,禁毒支队三大队侦查员赶赴五爱街某货站,并在刚刚到达的货物中找到了一件收件人叫“徐玉”的包裹,里面是一堆半新不旧的男式鞋子。

  “(徐玉)这小伙,白白净净的,外表一点都不凶,像个公子哥儿似的。”事后,一位参与办案的民警回忆。

  当时,民警们以货站的名义通知徐玉到货站取货。“好吧,我下午两点去取货!”徐玉答应得很痛快。14时30分,徐玉仍未出现;民警们再次打电话催他取货,徐玉也没有来。再打手机,已经关机。

  “会不会是他发现风声了?”民警们很紧张。破案后才知道:那天,徐玉根本没发觉到什么风声,关机是因为手机没电了。

  上门送“毒”“搬运工”掏枪抓人

  3月5日8时,民警们又一次打电话催徐玉取货。

  “我有事走不开,你们派个人,把货给我送到喜来登酒店!”守候了一天的三大队侦查员们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化装送货!中午12时,三大队副队长王凯和探长张龙化装成货站的搬运工,走进了喜来登。

  “我特意没刮胡子,得显得邋遢点儿。”王凯说,他套了一件从货运站地上捡的破棉袄,拎了个破编织袋,腰里还系了根破草绳。不但自己装得一瘸一拐的,还不时压低嗓子提醒张龙:“你别老挺那么直,把腰弯点儿!一会儿说话要记得磕巴……”

  “你是来送货的不?就在这给我吧!”一间豪华包房的门开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小伙露出头。

  “你、你得把身份证给我,我得看、看看。”站在过道里,王凯将计就计。当徐玉把身份证递过来后,“不许动,我是警察!”王凯拔出了手枪,顶住了徐玉和另外一名毒贩。

  埋伏在附近的侦查员迅速冲出,将目瞪口呆的徐玉、陈旭考等4名涉毒人员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克,冰毒片7粒,大麻52克。

  毒品上价:1.6万余元

  带走4人后,警方继续在喜来登该房间留守,又抓获了邵建中等3名吸毒人员。当民警把一双旧皮鞋拿到眼前,从鞋里翻出105克冰毒时,几个人全招了。

  徐玉、郑东敏、邵建中等人供述了他们长期结伙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同时,徐玉供述,包裹的实际收货人是陈旭考与钟锐辉。经审讯,二人供述了合谋在广州购买冰毒,运到沈阳准备贩卖的犯罪事实。

  这批毒品的上价达1.6万余元。警方估计,转手之后的价格将翻几番。

  目前,陈旭考、钟锐辉两名涉嫌贩毒人员已被刑拘,徐玉、郑东敏、邵建中等5人被依法强制戒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