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烧伤 14小时后冒险生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8: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70%烧伤 14小时后冒险生产(图)

  ■本报记者李战洲摄

  晨报大连讯(记者李战洲)“孩子怎样了?”这是全身70%面积被烧伤的母亲,生下孩子后的第一句话。

  如今,这位年轻母亲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伤势,而是她无法见到孩子,更无法给孩子喂奶……

  悲准妈妈全身是火

  6日2时许,一声响亮的啼哭从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传出,烧伤面积达70%的产妇明丽(化名)经剖腹产下一男婴。此时,家属们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而14小时前,他们还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

  3月5日12时40分许,家住大连开发区怡海花园小区的孕妇明丽,像往常一样在家中待产,再过两天就是预产期。丈夫小刘正在睡觉。

  突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将小刘惊醒,他看见妻子浑身是火跑进屋里。小刘马上意识到是煤气爆炸了。小刘赶紧用毯子扑灭妻子身上的火,慌乱中,小刘手脚被烧伤。

  明丽随即被送往医院,并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经诊断,明丽全身70%皮肤为深二度和深三度烧伤,并一直处于休克状态。

  重症监护室外,明丽的亲属们哭做一团:“马上就要生了,这可怎么办?”

  急三科联手抢救母子

  经诊查,明丽腹中的孩子胎心正常。

  由于明丽身体十分虚弱,医院认为她不具备顺产条件,但剖腹产同样存在危险。

  5日21时许,明丽突然出现腹痛症状,经会诊,为胎膜早破,羊水也已溢出,胎儿在母体内随时面临缺氧危险,产妇必须马上手术。

  正在家里休息的妇产科主任马茹连夜赶到医院,烧伤科、妇产科、麻醉科制订了几套应急方案。

  6日凌晨1时许,三科医护人员聚集在手术室。“选择剖腹的位置让我们费了很多脑筋。”马茹主任告诉记者,由于烧伤面积太大,明丽只有下腹部一块巴掌大的皮肤没被烧伤,这比普通的剖腹产手术位置低很多,手术难度很大。

  喜胖小子顺利出生

  手术小心翼翼地进行着,凌晨2时许,一个3公斤多重的胖小子出生了。得到母子平安的消息,产房外明丽的家属哭了。

  谈到明丽的生产,一位医生眼含热泪,“真伟大,产妇醒来第一句话就问孩子怎样了。”

  昨日,记者见到了刚刚出生的胖小子,小家伙十分可爱。

  明丽的婆婆告诉记者,明丽一直希望母乳喂养婴儿,但因为烧伤,她没法给孩子喂奶,只能给孩子喂奶粉。

  明丽至今还没看到儿子。据医生介绍,明丽和婴儿目前都不能受到感染,所以母子暂时无法相见。两天里,想念儿子的明丽哭了多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