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抚顺小伙“感动重庆” 英雄母亲领奖后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8: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2005年10月1日下午,就读于重庆科技学院的抚顺大学生、21岁的李恒太,为救一落入长江的8岁男孩,被湍急的江水卷走,至今未找到尸骨。

  首次报道题目:《抚顺好青年不该“离去”》

  晨报抚顺讯(记者傅广新)一天里,李恒太一家两次“感动重庆”。

   替儿接受“感动重庆”奖杯后,两位老人决定:捐款2000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并许诺今后每年都捐2000元。

  这是二老继去年捐款1万元后的第二次捐款。

  昨日,本报记者再赴恒太家,听两位老人讲述重庆之行的感动与失望。

  2月28日16时许,重庆“2005感动重庆十大市民”颁奖现场,在接过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亲自授予的“感动重庆”奖杯时,李恒太的母亲崔成莲几度开口,却都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最遗憾的是,领奖时连句感谢的话都说不出来。”崔成莲对记者说。

  据崔成莲介绍,李恒太是此次评选中惟一的一位外地人。

  领奖后,两位老人还来到重庆科技学院,捐款2000元资助贫困学生,并许诺今后每年都捐2000元。这是二老继去年捐款1万元后的第二次捐款。

  崔成莲告诉记者,此次去重庆的另外一个目的,是想亲自寻找儿子的遗体。

  2月27日7时许,夫妻俩来到重庆市唐家沱水上派出所。水上打捞队的队员告诉老人,始终没有打捞到与李恒太相似的遗体。两位老人沿着长江边,不停向居民询问并租渔船在江上寻找,直到当日17时40分才回到旅店。

  3月3日,两位老人在李恒太生前师生的陪同下,到江边祭奠后,于3月4日启程回抚。

  昨日,记者获悉,重庆科技学院将设立“李恒太见义勇为基金”,用以奖励大学生见义勇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