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属相“相克”月嫂被辞 市民雇保姆竟要看属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9:22 青岛新闻网

  生活日报3月7日讯(记者蒋波实习生丰烨)请保姆竟然要看属相合不合!记者今天从省城部分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随着雇保姆的家庭越来越多,一些市民在请保姆时提出的要求也花样百出,有的甚至连面相、属相都有特殊要求。不少家政服务公司对此感到难以理解,一些优秀的家政工甚至因此丢了工作。

  今年37岁的李女士干月嫂已经两年了,她告诉记者,一些雇主请保姆的条件实在是
太苛刻了,除了要求干净利落外,还要求面相好、属相也要和自己家人相合。上个月她到阳光舜城一户人家做月嫂,一开始雇主对她的工作非常认可,相处也很融洽。可后来当女主人知道她属鸡时,立即变了脸,说不能再雇她了,并打电话让家政公司另派月嫂。当她询问原因时,女主人说她曾找人算过命,算命先生说孩子和属鸡的相克,因此家里不能雇属鸡的人。尽管李女士觉得女主人的想法有些荒唐,但也无可奈何,最后还是被辞掉了。

  “前不久省城某高校的一位老教授来我们这里找钟点工,明确提出来不能要姓潘的,因为这位教授姓杨。”济南市历下区“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的韩老师感慨地说,如今,家政公司不时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苛刻”雇主,他们不仅要看服务人员的工作能力、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还要挑面相和属相,甚至会去算生辰八字。很多人认为面相不好会影响家庭的运势,属相不合会相克。

  对于雇主的种种特殊要求,很多家政工感觉“很受伤”。而家政服务公司尽管也觉得有些要求没道理,但还是会照顾客户的心理,为他们更换其他服务人员。

  “顾客就是上帝,谁让我们是做这一行的呢。”某家政服务公司的刘经理无奈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