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女子虐猫专题 > 正文

杭州公司制造虐猫视频 虐猫女子不会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2:40 新闻晨报

  近日,一组被公布在网上的虐猫照片引起了轩然大波,无数愤怒的网民纷纷谴责甚至咒骂图片中虐猫女子的所作所为。很多网民还自发展开了对图片中虐猫女子的调查,甚至悬赏捉拿该女子,誓要严惩该女子。

  由于我国禁止虐待小动物法规的缺失,以致即使找到该名女子也无法对其惩罚的事实。但很多网民仍在固执地寻找该虐猫的女子,最终还找到了虐猫女子的所在地———黑龙江
省萝北县。

  昨日,黑龙江省萝北县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我们已经调查清楚了虐猫视频的来龙去脉,但我们只能对虐猫视频的制作者表示道德上的谴责。”

  虐猫地点

  在萝北名山岛公园踩爆小猫脑袋

  虐猫视频中所呈现的虐猫场所位于一个美丽的湖畔,近处是铁链栏杆,背景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停泊着一只漂亮的游船,远处的孤岛上绿树葱翠、白塔隐约。一名打扮时髦的女子就是在这里面带微笑,用那双崭新亮丽的高跟鞋将小猫踩死,并最终将小猫脑袋踩爆。

  网民经过调查和推测,判断这个地方就是黑龙江省萝北县的名山岛公园,而在视频中虐猫的女子是该县人民医院的王某,拍摄这个视频的人则是该县广播电视局的李某。昨日,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于先生称:“看到网上的内容后,我们县卫生、广电等部门介入了调查,分别找王某和李某进行了谈话,也确认了他们拍摄虐猫视频的地点的确是位于名山岛公园,时间是去年夏天。”据介绍,名山岛公园是当地一个旅游景点,与俄罗斯隔黑龙江而望,景色优美,夏季游人如织。

  于先生称,经调查发现,王某的确是视频中虐猫的女子,但是李某并不是该虐猫视频的拍摄者。

  幕后操纵

  杭州一公司两办事员制造虐猫视频

  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于先生称,萝北县广播电视局的李某只是一个中间人。去年夏天,杭州一公司的两个办事员找到了李某,让他协助拍摄一部虐待小动物的视频,随后李某找到了该县人民医院的王某参与拍摄。李某从中收取了1000元的费用,但李某并没有亲自为其拍摄这部虐杀小猫的视频,而拍摄者是杭州公司的办事员。

  据透露,去年夏天的一个午后,王某按照杭州办事员的要求穿上了时髦的服装,并特意穿上了崭新的高跟鞋。随后,在李某的带领下,杭州的两名办事员和王某一起来到名山岛公园,并找到一个游人稀少的地方,然后开始了他们的虐猫拍摄……据称,遭到虐杀的小猫还是杭州办事员提供的。

  虐杀小动物的视频拍摄完毕后,杭州的办事员便携带视频回了杭州。随后,网民就在杭州一网站发现了这部虐杀小动物的视频。

  虐猫女子

  离异后可能精神受到打击

  据称,王某拍摄虐猫的视频收取了佣金,但她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数目。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于先生称:“王某是个离婚女子,现在还过着单身生活。听说,她的精神有点不太正常。”

  昨日,萝北县人民医院内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王某是医院药剂科的,好几天都没有看到她了。我们认识,她人挺随和的,但话语不多。可能离婚对她的打击太大,平时没事的时候常一个人低头织毛衣。”

  目前进展

  无法可依,萝北县不会处理虐猫者

  昨日,记者分别从萝北县人民医院和萝北县广播电视局了解到,参与虐猫视频制作的王某和李某早在几天前就没有来上班。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王某和李某都已被其所在的单位辞退。

  但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于先生非常坚定地称:“他们并没有违法,我们没权对他们进行处理,当然他们也不会被辞退。目前萝北县广播电视局的李某已被调离记者编辑的岗位,但这也只是工作职务调动而已,不是辞退。”

  于先生表示,虽然该县调查了虐猫视频的制作过程,但这只是一个调查而已。“因为无法可依,我们只能对他们进行道德上的谴责。”

  中国科技大学法学专家宋伟教授针对此事也曾向晨报记者表示:“我国还没有专门制裁虐待动物的法律,即使找到施虐者也不能将她怎样,目前最好的方法还是要加快我国动物保护法的制定,用法律来制裁和制止这种虐待小动物的行为。”

  相关专题:女子虐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