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爷爷争夺对孙女抚养权 面对记者在儿子面前跪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4: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爷爷争夺对孙女抚养权面对记者在儿子面前跪倒

见面不到1分钟,江亮的女儿就哭着跑开了(央视提供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爷爷争夺对孙女抚养权面对记者在儿子面前跪倒

江亮的父亲在雪地里给儿子下跪(央视提供)


  本报讯 市民江亮的女儿被“抢”7年,抢人者恰恰又是江亮的父亲,早报日前报道此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组赶至青岛采访,并在当日随江亮一起返回山西长治,想要接女儿回家。江亮昨日告诉记者,他这次与女儿见面大约只有1分钟,只和女儿说了一句话,女儿就哭着跑开了。江亮的父母和弟弟随即赶到,他接女儿的计划只能以失败告终。

  女儿没有开口叫“爸爸”

  江亮昨日告诉记者,他3月1日与央视记者抵达山西长治,次日中午就赶到女儿所在学校,当时下着鹅毛大雪。“我知道就要见到女儿了,心里特别紧张。”江亮说。当老师将女儿从教室中叫出,他看到已成大姑娘的女儿时,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看见女儿的脸被冻得呈暗红色,他很心疼,但更让他心痛的是,由于父女7年没见面,女儿和他已经十分生疏,甚至没有开口叫一声“爸爸”。

  7年见一面只有一分钟

  父女双方见面后很快陷入僵局,江亮试探着问女儿脖子上挂的是不是宿舍钥匙,女儿闭口不答。央视记者为打破僵局,轻轻问了一句:“你还认识爸爸吗?”江亮的女儿忽然哭起来,低声说:“我要回教室。”然后扭身就走,江亮担心吓着她,没敢拦。

  “7年没见,好容易见面只有1分钟。”江亮告诉记者,他原想让女儿先回教室,然后再通过老师慢慢和女儿沟通,但还没等他再次见到女儿,他的父母和弟弟就赶到学校。

  老父跪倒在江亮面前

  “你回来干什么?你这个不孝顺的东西。”江亮的父亲见到儿子十分生气,对儿子带回记者更是不满。

  随后江亮就和两个弟弟为带走女儿的事发生激烈争执,很多人在一旁围观,他的父亲突然冲到他面前,一下跪在雪地里,情绪激动地喊着:“我给你养了这么多年孩子,我有罪!”江亮赶紧和弟弟一起将父亲扶了起来,两个弟弟就开始斥责哥哥不孝。

  “当时场面十分紧张,我感觉他们随时都会打我。”江亮称自己十分害怕,所以赶紧离开现场,然后拨打110报警,并在前日返回青岛。

  江亮弟弟:

  大哥应该先让步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通江亮弟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父亲对哥哥这次突然回来带孩子十分生气,“就是带走寄存的东西也不能这么随便吧?”江亮的弟弟说。另外,他们全家对哥哥带记者回老家也十分不满,认为自己家的事应该自己来解决。

  “这件事就是大哥不对,他应该先让步。”据江亮的弟弟讲,他认为大哥应该先回老家住上一阵,和父亲的关系缓和后再将女儿带回青岛。

  央视记者:

  害苦无辜孩子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随江亮一起返回山西的央视《共同关注》记者燕琴,她说,这部片子已基本编好,本周内就将播出。

  “我感觉是他们父子间的矛盾造成这起悲剧。”燕琴告诉记者,她通过采访发现,江亮的父亲对儿子这么多年不回家十分不满,而江亮对父亲抢走女儿也非常不满,双方为此发生争吵,导致关系越来越僵,但最终受害的却是江亮的女儿。

  新闻回放

  四方区居民江亮的父亲7年前来青,将江亮4岁大的女儿强行带回山西老家抚养。这7年间,虽然江亮多次与老家联系,想要将女儿接回,但一直被父亲拒绝。今年过年期间,万般无奈的江亮将事情经过发到网上,希望网友“支招”。记者随即与江亮联系,并电话采访江亮的父亲和弟弟。为将女儿接回青岛,江亮写好起诉书到四方法院将父亲告上法庭,但法官称江亮要到被告人所在地立案。

  (记者 段海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