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环保立项督办市民投诉关停污染企业整治油烟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52 云南日报

  工业废气污染、餐馆排污超标、燃煤回潮……日前,昆明市环保部门对这些市民反映得比较具体的气味扰民企业、排污超标餐馆等进行了查处,对昆曲高速公路减缓噪音污染等6项工作进行了立项督办。

  在去年昆明市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工作中,市民投诉“在碧鸡关老收费站处有一化肥厂,长期散发出一股怪味。”经过调查,环保部门发现“怪味”来自位于碧鸡关的昆明新大
地制漆有限公司。昆明市环境监理所对该公司进行污染现场调查取证后,对其下达了《昆明市环境监理现场处理决定通知书》要求公司对煤焦油提纯工艺限期停止生产,目前该公司已经按照要求整改完毕。

  针对市民投诉较多的油烟污染问题,昆明环保局对多家餐厅进行了实地检查。对违规餐厅进行了处理,并要求限期整改。环保部门要求违规餐厅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防治油烟扰民,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另外,昆明环保局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安排4区环保局开展“禁煤”、“禁白”专项行动。近日,盘龙区环保局对金星小区东区一带餐饮业进行逐一检查,共检查餐馆41家,查处燃煤用户8户共20余个燃煤炉,收缴一次性不可降解泡沫餐盒3000多个。

  张雅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