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小鬼大俩娃娃走“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53 新文化报

  年龄:4岁半

  原因:怕拔牙,钻超市、上马路甩掉奶奶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 “这小孩是不是迷路了?”昨日10时45分,两位路人发现了一个站在长春市青年路与青荫路交会处东张西望的4岁半的男孩豆豆(化名),当时,豆豆
两手插在衣兜里,眼角还有泪珠。

  两位路人想送豆豆回家,可豆豆却说自己想不起来家在哪了,无奈下,两人将他送到了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西安广场派出所。看见警察叔叔后,豆豆勇敢起来,他回忆,在一个大超市里有很多人,他使劲跑,转过一个货架子后,奶奶就被他甩丢了。按照豆豆的描述,民警找到了那家超市,得知豆豆奶奶也曾在超市着急地找孙子。按着豆豆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联系到了他的奶奶。

  原来,昨天上午,62岁的谢大娘从幼儿园把孙子豆豆接出来后,就领他到客车厂医院去拔虫牙,怕疼的豆豆突然从床上跳下来跑了。奶奶紧跟着追出去,追到医院附近的一家超市,可奶奶的腿脚哪有小孩子灵活,一不小心就被豆豆甩掉了,豆豆这才自己跑到大街上。

  “你还有一个牙没拔呢!”听奶奶这样说,豆豆又挣着跑出了派出所,被民警一把抓回来。“我不拔牙!”豆豆大喊。无奈之下,奶奶只好说,让他先玩一下午再说。

  年龄:5岁

  原因:爸爸托邻居照顾,邻居打麻将忽略了他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3月4日,江城的哥张师傅发现了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正在繁华街路的快车道上行走,孩子身旁就是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机动车,十分危险。张师傅连忙报案。

  闻讯赶来的民警和张师傅一起帮助孩子找到了家。而此时,这个5岁的孩子已经徒步走出了3.5公里。

  小男孩告诉警察,自己叫“小小”,父亲王某平时卖鱼。的哥张师傅主动提出用自己的车载着民警和孩子找家。

  出租车连走了几个农贸市场,但一无所获。“我爸爸说要去西关冷冻库批发鱼。”小男孩一句话,张师傅又拉着他和民警来到位于市郊的西关冷冻库,可还是没有找到孩子的爸爸。借助电台发布寻人信息,张师傅想出了这个办法。18时许,孩子的爸爸王先生终于与民警取得了联系。

  原来王先生离异后独自带着小小生活,每天他一出门就把孩子委托给邻居看管,没想到小男孩趁邻居们打麻将的空当,一个人悄悄溜到大街上边走边玩,没想到,不知不觉中走出了3.5公里,就怎么也找不到家了。(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