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矿工双脚被砸溃烂脱落 煤矿雪夜中将其弃于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57 国际在线

  日前,蒲城县医院收治了一名双脚溃烂脱落、双腿多处骨折的安徽籍病人。患者诉说他因煤矿事故受伤,被矿方两次蓄意抛弃荒野,并向蒲城警方现场指认白水林皋煤矿,但是林皋煤矿对此坚决否认。渭南市政府已派员调查此事。

  雪夜里伤者在路边沟内

  2月25日普降大雪,蒲城高阳镇加录坡村村民发现一名伤者只盖一床脏臭不已的薄棉被,人卧在路边沟里,爬不动也站不起来,发黑的被子上覆盖有层层积雪。

  村民将伤者送往蒲城县医院急救,蒲城县公安局随后就此事展开调查。

  伤者自称名叫查天时,是安徽籍农民工,既不识字,又带有浓重家乡口音,沟通比较困难。

  在蒲城县医院病房里,两只脚已经没有的查天时下半身失去知觉。据医生讲,他的双脚属于溃烂后自然脱落。此外,他的下肢多处还有骨折、错位。如果伤口感染,将直接危及生命。

  屈大妈几天来一直陪护查天时。她说,他被送来医院时全身还有煤灰,破烂不堪的衣服粘在身上脱不下来。“娃可怜得很,一到晚上就哭。”

  伤者自述两次被抛在路边

  查天时回忆,他是在煤矿打工时受伤,时间已经忘了。当时矿井放炮,他们下井干活,煤矿突然塌落,他被砸在底下。被挖出来时,双腿已经没有知觉。他说煤矿找当地诊所医生给他把腿简单包了一下,有人给他送了两天饭。第三天的凌晨,他被一辆人力三轮车拉到公路边撂下。

  他说由于双腿无法动弹,他一直在公路旁趴着,靠附近村民送的苹果、吃剩的饭菜维持近一月时间。2月24日晚9时许,他被一辆机动三轮拉上车,车行驶一段时间后,他又被遗弃在公路旁。天黑,他不知道自己在何处,只知道扔他的人其中有一个是矿上的。但具体是哪家煤矿,他说不清楚,只是强调,“只要到那儿,就肯定能认识”。

  矿工指认事发煤矿

  据蒲城警方介绍,接到情况反映后,3月7日早,民警携4名医务人员带上查天时前去蒲城境内所有煤矿辨认,都被查否认;但在白水境内查询到林皋煤矿时,查某当即指出,“我就是在这个矿上出的事”,并向警方指认自己住宿及食堂所在地;在林皋煤矿现场,查某还指认矿内一名妇女就是曾给他打饭之人。

  蒲城警方依此初步认定,林皋煤矿就是查所指事发矿井。但接触矿主时,煤矿工作人员拒不提供矿主去向。

  矿方否认伤者是矿上工人

  白水林皋煤矿位于305省道旁,离查某在蒲城被发现地点,不到十公里。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林皋煤矿询问时,没有见到矿主。该矿另一负责人白迟宣解释说,此事已让该矿困扰很久,对于警方、政府、煤炭局不断调查此事,“觉得很冤枉”。对于查某指证,白坚决予以否认,声称“他绝对不是矿上人”,“如果出事,我们也绝对不可能隐瞒”。

  据悉,白水当地正就此事进行调查;蒲城警方已将调查情况上报蒲城县政府,接蒲城县政府汇报后,渭南市政府也已派员调查此事真相。(记者 孙洪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