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暗访大学周边钟点房 黄碟避孕套应有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3 桂龙新闻网

  

暗访大学周边钟点房黄碟避孕套应有尽有

  钟点房内条件十分简陋

  两位记者扮成学生情侣,对大学城周边的数家旅店进行暗访,惊讶地发现,一些旅店竟然有这样的“服务”——

  在沈阳南北两处大专院校相对集中的地区,密布着多家私人开办的小旅店,一到周末,这些旅店钟点房的生意就异常火爆,来往的大学生几乎要将这些旅店的门槛踩破。

  就在前不久,沈阳师范大学附近的一家旅店竟然打出了“本店没有小姐”的广告。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还是挂着羊头卖狗肉?

  周末傍晚,钟点房客满了

  3月5日(周日)。傍晚时分,沈阳师范大学北门外的个体旅店迎来了一天中生意最火的黄金时间。

  在100余米长的街路两侧,竟有6家规模不一的旅店。“高中低档客房、电视淋浴、环境舒适、低价消费。”橘色的路灯照在这些内容相同的广告牌上,在夜色中散发出一丝暧昧。此前,记者接到线报“这条街上的旅社专门为大学生们开设了钟点房,而且房间内准备了淫秽光盘及避孕套……”

  记者暗访的第一个目标是一家叫“思居”的旅店。

  “老板,能开钟点房吗?”

  “没房间了,9点以后再来吧。”老板心不在焉地回答记者。

  “你们这儿几间房啊,怎么现在就没空房了?”

  “今天周末,早就满了。”站在一旁的一位学生模样的男生告诉记者,周一到周五兴许能有空房。

  “难道是哪句话露出了破绽?”就在记者心里犯嘀咕的时候,一对学生模样的情侣手挽手走进旅店。当他俩得知已经房满后,脸上露出了一丝遗憾。

  十元一小时 黄碟、避孕套要啥有啥

  接下来,记者来到了一家名为“韩氏旅吧”的旅店。

  这家旅店是临街的二层门市改造而成的。进门后,老板告知记者“还剩下最后一间空房,要住赶紧交钱!”看来这条街上的旅店生意确实红火。

  环顾旅店服务台的四周,墙上没有悬挂任何营业许可证,只有一张告示,上面写着“请住宿的客人主动出示身份证登记,谢谢合作”。于是记者故作犹豫地说:“我和女朋友都没带身份证,不登记可以吗?”老板极为痛快地回答:“没事儿,不用登记了。”如此这般就能轻松入住,看起来这张告示是专门贴给检查人员的。

  客房的价钱也极为便宜,老板对记者说:“10块钱一个小时,30块钱住一宿。”如此便宜,看来旅店老板充分考虑到了学生们的消费水平。在交了30元钱的押金后,两名记者被老板带到了二层最里边的一间空房。上楼的时候,他还一个劲儿地叮嘱记者:“你俩快点儿,一会还有别人要住呢。”

  这个勉强能被称为“客房”的地方,大约有5平方米,房间内的陈设极其简单:一张单人床、一个鞋柜、一台电视机和一台VCD机,仅是这些简单的摆设就将房间塞得满满当当。房与房之间的墙壁是木板制成的,隔壁房间的说笑声听得一清二楚;已经脏得发灰的白色床单和被罩看上去长时间没有换洗,上面还有多处明显的污渍;玻璃窗上也是落满了灰尘,窗帘上还散发出一股怪味儿。

  虽然房间的条件简陋,卫生环境极差,但是据线人反映的情况,旅店内还会为客人准备更为精彩的“服务”。

  男记者再次返回服务台,假装迟疑地对老板说:“老板,你这儿有那个没?”老板马上会意,随手从抽屉里取出一盒避孕套,“5块钱三个,来几个?”为了不让他产生怀疑,记者只得买了两个。

  根据房间内摆放的电视机和VCD机,记者试探着问老板:“你这有碟吗?”老板笑了一下反问记者:“你想看什么样的?”从老板的表情来看,他显然是在明知故问。于是,记者说:“就是那样的呗!”老板一边翻柜子上的抽屉一边问记者说:“你们自己没带吗?”看来,老板已经心照不宣了。“听说你这有就没带。”记者的回答显得很有经验,目的是为了让老板放松警惕。“小伙儿,要不是看你长得老实巴交的,不然的话……”没等他把话说完,老板就向记者递过来一个黑色的小包。记者接过小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十余张色情光盘。老板向记者补充说:“这些光盘免费看,一会出来还给我就行了。”

  不用登记没有安全出口 老板说“我这可是正规旅店”

  两名记者分别借寻找卫生间的机会,仔细观察了这家旅店的特殊环境。这家叫“韩氏旅吧”的旅店共有11间客房,每间客房里都亮着粉色或白色的暗灯,由于隔音效果不好,很多房间里不时传出一些“异样”的声音。

  房间内没有卫生间或者淋浴间,楼梯的拐角处,有一个用木板围成的简易淋浴室,只能容下一个人进入,而且周围还堆摆着一些杂物。卫生间设在一楼的隐蔽处,二楼的顾客要想方便,必须下楼。卫生间接近地面的下方有一个水管直接伸到了一只大型水桶里,旅店内的布局实在让人头晕,而且根本找不到必要的消防器材,没有安全疏散出口,安全指示标志的安装也不符合规定要求。

  记者推算一下,按照旅店当天的接待量,11间房全部住满,按每间两人计算,一共22人。如果住宿的客人要求洗漱或到卫生间方便,势必会排起长队,对于这种条件下旅店将形成安全隐患。据记者观察,旅店狭小的通道里根本容不下20余人。

  查看完情况之后,两名记者以条件实在太差为由借口离开。当男记者单独结账时小声问老板:“如果我下次自己来,你这能帮我找个小姐吗?”

  老板对记者的快速离开产生了怀疑,他看了看记者回答:“没有,我这儿可是正规旅店。”

  老板的话让记者感到纳闷,正是这家所谓的“正规旅店”,不仅向大学生提供钟点房,同时还供应避孕用品和黄色光盘;正是这家所谓的“正规旅店”,来住宿的人员不用任何登记;正是这家所谓的“正规旅店”,不仅卫生条件十分差,而且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当夜幕降临时,两名记者在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暗访。在记者离开这家旅店时,看到又有几对学生情侣从校门出来后悄悄走进了这些旅店。

  通过几天的观察,记者发现很多高校周边都存在这种规模极小的个体旅店,而且无一例外地向大学生提供钟点房。据记者了解,这些个体旅店通常都是由当地的居民自家房屋改制而成的,管理很不规范,但生意却异常火爆。以沈阳师范大学北门外为例,类似“韩氏旅吧”这样的旅店就有6家之多。在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附近的小旅店也不下10家。沈阳的南北两处大学城被这些“正规”的私人旅店团团包围。

  大学生怎么说

  大学周围旅店、旅吧聚集,多家旅店都可以为住宿的大学生提供钟点房、黄色光碟和避孕工具。“钟点房”、“黄色光碟”、“避孕套”,这些跳跃的字眼确实刺激了人们的神经。该如何看待这些高校周边的特色服务?在校大学生又是如何看待?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近10位大学生中,对大学周围的钟点房持反对态度与持无所谓态度的学生数量不相上下。

  坚决整顿说

  “我想,去钟点房里的人一定不是去学习吧?到钟点房里学习的话,成本是不是高了点?估计他们也不会到那里去勤工俭学吧?”大三男生刘猛谈起这个话题并不忌讳,一脸诡异的表情和两句幽默的话语道出了钟点房里的奥妙。看来,钟点房内发生的事在这个校园里已经成了众人皆知的秘密。

  “大学生花着父母的钱,不住宿舍去钟点房里能干什么?为什么有关部门就不管管?社会上会怎么看待我们大学生?世风日下啊!”一起在篮球场边休息的男生赞同刘猛的说法。

  洁身自好说

  还有一些大学生对钟点房现象表示无所谓,他们认为大学生已经有了辨别是非的能力,采取强制措施的办法显然不合适,而是应该让大学生自己去把握。有些在校的大学生认为,随着《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禁止大学生结婚”、“按时熄灯就寝”等规定的取消,说明大学在内部管理上都已经放开,学生有权利支配自己的行动。

  “如果这些旅店有合法执照和相关营业手续,我们又凭什么去干涉甚至取缔人家呢?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大二女生琳琳认为,社会开放了,出现校园周边的钟点房的现象并不奇怪。

  供需关系说

  采访中,某大学经济专业的王洋看法似乎更理性。他说,有需求就有市场,当然就有人做这个生意,说明他有这样的市场灵敏感。正像必胜客的第三空间理论,有一群新新人类,他们厌倦工作,排斥家庭,于是到必胜客喝咖啡形成了这样的文化。所以,问题在大学生自己,不能把过错都归结到钟点房上。

  如今,国家已经允许在校大学生结婚,那么大学生有这种生理需求当然也就不足为奇。但是,在高校周边的不正规个体旅店的存在是否合理?人们对此观点并不一致。

  来源:东北新闻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