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挥斧头砍杀妻子 9岁儿子不哭不闹冷漠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4 桂龙新闻网

  近日,一起丈夫杀妻案引起人们关注,然而更让人们感到惊讶的,却是目睹了父杀母全过程的9岁男孩那异常冷静的表现,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男孩变得如此麻木?3月8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根源:孩子在父母吵架中成长

  小冰的父亲叫张新,原是一名体育老师,他从教不久就离开了学校。 此后张新做过很多工作,都不顺心。1996年,

  张新认识了邻乡女孩晓文,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二人当年结为夫妻。由于张新老实听话,晓文贤惠懂事,小日子过得十分甜蜜。第二年,他们喜得贵子,正当这个三口之家品味着美好生活时,意想不到的变故发生了。

  夫妻俩共同经营着生意,买卖做得也算红火。张新认为自己的时来运转,于是经常出外捐钱,为此晓文十分不满。张新与妻子隔阂越来越深。

  起初,夫妻俩只是停留在吵嘴,近几年二人将吵嘴升级到了“武斗”,并且次数十分频繁。就在夫妻频繁争斗时,他们忽略了身边的儿子小冰。小冰几乎是在两口子的争吵中长大的,原本活泼的孩子变得少言寡语,到最后,对父母的争吵竟然十分麻木。

  激变:九岁男孩目睹父杀母

  今年2月28日,张新外出回家后,与妻子发生争吵。争吵中,愤怒的张新挥起斧子砍向妻子。晓文倒在了地上,鲜血也溅满了屋子。

  此时的张新逐渐冷静下来,可当他回头的一瞬间,发现9岁的儿子小冰就站在门外,他杀妻子的全过程孩子都看到了,可孩子一言也没发,只是麻木的站在原地。闯下大祸的张新连鞋都没穿,光着脚逃出家门。临走前,他还将房门反锁,只留下了儿子和断气的妻子。

  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小冰显得异常冷静,面对母亲惨死,他既没哭也没闹,只是拿起电话对他的二舅姥爷(晓文的舅舅)说:“妈妈走了,爸爸也走了,家里就剩我一个人了,你快来啊。”虽然孩子的话没有直说,但晓文的舅舅还是有些预感。当他匆忙赶来后,外甥女的惨像让他瘫倒在地。

  震惊:男孩异常冷漠令人惊诧

  孩子语气平静的向民警介绍了整件事情的经过,还冷冷的对民警说:“你们一定要把我爸抓到……”

  就在民警撒开法网时,穿着单衣外逃了近3个小时的张新来到派出所投案,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讲,他与妻子的积怨已久,为了孩子迟迟没有离婚,最终酿成了大祸。

  叹息:谁来帮助孩子走出阴影

  辽宁省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心理咨询师黄宇认为: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就此毁灭,除了晓文外,小冰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受到惊吓,小冰可能对任何人都不信任,包括亲情。对父亲的憎恨,对母亲的思念,有可能改变他的一生。小冰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他能坚强的走过,希望小冰的其他亲人和心理医生能帮助孩子走出阴影,孩子的创伤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抚慰的,这个过程需要亲人、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关爱。

  据了解,张新的儿子小冰现暂住在亲戚家。对于这个9岁的男孩来说,失去父母本是个无法接受的事实,但从他的表现来看好像并非如此,他冷漠的行为似乎告诉别人,他已经习惯了父母的争吵、打斗。而当事人夫妻,积怨深埋心中,为了孩子才苦苦忍受着,他们双方也十分痛苦,在这样环境下生活的孩子久而久之也产生心理畸变。这样的家庭究竟该不该维持?如果你有你的看法,请拨打22690789发表你的观点。

  来源:沈阳晚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