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殊作业浓缩母子情 部分智障儿首次和妈妈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的59名智障学生,把自己与妈妈的合影贴到学校的橱窗里,展示“我和妈妈在一起”时的灿烂笑容。

  为让智障儿童了解“三八”节,学校在春节前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交一张自己和妈妈的合影照片。开学后,老师们却发现,全校9个年级共83名学生中,有不少学生在此之前没有和妈妈合过影。这次作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

  朱同学患有脑瘫,平时很少出门,这次在她的“提醒”下,爸爸妈妈特意用轮椅推着她去照了一张全家福;自从父母离异后,马同学一直和爸爸生活,由于妈妈长期出门打工,根本没时间和她照相。于是她从家里找来自己和妈妈的1寸照片,用透明胶布粘成“合照”后,交给了老师。

  昨天上午,学校还根据照片评选出“最可爱的妈妈”、“最自信的妈妈”等8个奖项,并邀请这8位妈妈来学校和孩子们一起过节。徐同学的妈妈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妈妈”。她告诉记者,能与孩子一起过节感觉很兴奋,“尽管孩子有智障,但他终究是妈妈的心肝宝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