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周末春游扫墓拉开帷幕百万“大军”蜂拥班车临客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本周末,为期40天的春游运输将拉开帷幕,目前各交通客运部门已制订措施,初步确定增开临时客车。记者昨从铁路无锡站了解到,仅铁路部门计划发送春游扫墓旅客123万,日均发送30750人,其中短途旅客将占到发送量的八成,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下月1日、2日、8日和9日两个双休日,2日当天的发送量有可能突破4万人。

  据了解,无锡站除正常开行的81对列车外,春游期间将增开上海方向的2对客车,其
中5035/5036次为每日开行,T761/T762次在双休日开行。

  为方便旅客购票,人民路联合售票处实行10天的预售期,其中在火车站售票处和市内人民路售票处设4至5个沪宁线短途专窗;双休日期间车站还将在西出口处设置临时售票服务台,专门发售沪宁线短途返程车票。

  此外,因火车站配合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的需要,原连接车站二楼2号、3号候车大厅的跨线人行天桥正全面封闭拆除重建,旅客乘车、出站流程一律采取东进西出的方案。

  与此同时,无锡汽车站也将加大上海、南京、苏州等地的班车密度。为方便市民清明踏青扫墓,九龙公交本周起也将增开相应的扫墓专线车。

  业内人士提醒说,根据经验今年3月底4月初踏青扫墓的客流将达到最高峰,近年来随着私家车前去扫墓的增多,停车难、道路挤已成“老大难”。建议市民尽量不要自驾车出行,同时避开高峰。

  无锡上海间增开的2对客车5036次:上海13:31开,15:

  43到无锡;5035次:无锡16:47开,18:

  32到上海,途经苏州、昆山;T762次:上海16:12开,17:

  26到无锡;T761次:无锡18:08开,18:

  31到苏州,19:22到上海。

  无锡汽车站加大班车密度上海班车:6:30—18:30,平均18分钟一班;苏州班车:6:35—18:50,平均15分钟一班;南京班车:5:50———19:30,平均12分钟一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