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120万只肉禽紧急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5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从3月7日起,全市集中10天组织一次紧急免疫消毒大行动,对所有新补栏禽只、种禽和需要第二次免疫的约120万只肉禽实施100%免疫,严格按照“五不漏”的方针,做到一只不漏。这是记者从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的。

  据悉,近期市农业局对各区县家禽免疫血清学抽样监测情况分析,目前全市家禽免疫注射禽只血清抗体普遍降低,合格率低于省要求的水平,部分地方甚至出现免疫空白点。
主要是肉禽普遍仅免疫一次,抗体水平已显著下降,新补栏禽只和散养禽只春节后基本上没有免疫,免疫注射不规范等。

  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此次集中免疫,要把防控禽流感的各项工作落实到领导,落实到镇、村居、户、人、禽。各级领导和部门要严格把好防疫注射密度和质量关。政府保免疫密度、部门保免疫质量,要落实注射经费、落实镇、村免疫人员。建立畜禽免疫档案和免疫登记制度。镇级兽医站要有详细的免疫档案,规模养殖场、散养户、农户要求全面实行免疫登记卡制度。各区县农业、畜牧及防控站要迅速将“操作规范”发到养户手中。同时各区县要组织免疫人员培训,尤其对村(居)的免疫注射人员的培训,规范免疫操作程序,提高免疫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