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老板”培训班开课答11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5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杭州市劳动保障局和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在拱墅区社区学院举办的“杭州市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妇女创业”试点培训班开班。参加培训班的大部分妇女都抱着自己当老板的想法。

  有意思的是,10天的课程,如果不能许下承诺全部到课,那么你就没有资格参加SIYB创业培训的机会。

  面试时先承诺不能逃课

  22名获得免费创业培训的妇女,是经过面试才得到机会的。面试时,她们都许下了10天培训课程一定全程到课的承诺,如果她们不能做到这一点,就没有资格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首天,她们回家时都拿到了一张有11道是非题的问卷,题目的内容包括了“承诺”、“动机”、“诚实”、“健康”、“承担风险”、“决策”、“家庭状况”、“财务状况”和“个人技能与知识”等内容。

  这11道题,她们的家人也要回答。如果答卷中,选“否”比选“是”多,那么将被判定为不适合创业,培训班的老师将直接劝学员暂时放弃创业念头。

  按个人特点发掘商机

  22名妇女,大多没有创业经验,但坐在一起一讨论,创业的点子没准就来了。

  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的老师陶振国说:培训班其实是搭建一个平台,并不会设定好一些创业项目让学员去做。学员们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特点、背景、经历和人脉来创业,通过培训班分析自己、分析市场,发掘并抓住商机。

  据悉,参加培训的妇女都是下岗失业人员,今年杭州市还将继续扩大培训对象范围,逐步扩大到被征地农民、高等院校毕业生、外来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残疾人员、即将刑满释放人员等群体。

  如果你也有创业想法,可前往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登记,通过面试参加今后的培训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郭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