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毕业生流行博客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博客是近来在网上非常流行的一种个人日志书写方式,记者在近来的采访中发现一个很新鲜的现象:许多为找工作忙得焦头烂额的求职者开始在自己的个人简历中写入自己的博客地址,甚至直接把博客链接到招聘网站上,用来吸引招聘单位。记者还发现,大多数企业对此并不“感冒”。

  记者通过浏览合肥的各大人才网站看到,很多网站都有大学生的求职博客。在新安
人才网上记者就看到了几个求职博客的网页。其中在一位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的求职者的博客中,记者看到,该网页不仅包括求职者的照片、基本信息、求职意向、工作经历等常规简历中所包含的基本信息,还包括一些个性信息,比如对自己专业的感悟、求职的心得以及求职中所遇到的各种现象等。

  有意思的是,一些网站也针对求职者的需求推出了求职博客。求职者只要按照步骤填写个人资料、求职意向等,就会出现一个漂亮的主页。

  招聘单位对此是否认可呢?金鹃国际广告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傅小姐说,公司招聘时会收到很多简历,根本就没有时间去顾及这些博客上的内容。但她表示说,有些职位像广告创意等,因为涉及被招考者的想像力、文字感等因素较多,所以在招人时也会适当地考虑求职者博客的创意及其制作情况。

  合肥市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生勇认为,毕业生用博客求职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毕竟多了一个让用人单位了解自己的渠道,这说明我们毕业生在求职这个激烈的市场上,也在用“智慧”“想点子”让更多的用人单位关注自己。

  (雷明剑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