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天连发5起煤气中毒事件 春天使用蜂窝煤炉注意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川3月8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包慧敏)天气转暖,煤气中毒事件屡屡发生。根据淄博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提供的资料,最近3天全市发生了5起煤气中毒事件。医生提醒,春天风向和气压变化大,极易引起烟筒倒烟,致使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散发到室内。

  今天一早,刘女士在淄川区医院急诊科里焦急地等待着,其女儿正在抢救室内接受抢救。刘女士家住淄川区三里沟小区。她告诉记者,自己家里没有采用集中供暖,为了取暖
,她家生起了蜂窝煤炉。

  刘女士说,她家的邻居在去年冬季取暖时发生过煤气中毒的事情,所以她特别小心,特意将炉子放在楼梯间内,烟筒穿墙而过,屋里暖和却没有烟尘。最近天气转暖,她将蜂窝煤炉搬到阳台上。昨天晚上,她女儿说学习太累,明天还要考试,就早睡了。

  今天5:00许,刘女士早早起来给孩子准备早饭,她来到女儿房间,发现女儿呼吸微弱,面色苍白……她慌了神,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淄川区医院的医生说,她女儿是煤气中毒导致昏迷,幸好送来及时,经过积极救治,情况已经转好。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淄博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最近3天连续发生了5起煤气中毒事件,其中3起是倒烟造成的。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春天风向和气压变化较大,蜂窝煤炉容易倒烟,引起煤气中毒,希望使用蜂窝煤炉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通风,一旦煤气中毒,应尽快让病人离开中毒环境,立即打开门窗,及时送往医院抢救。 (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